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布拉特:世界杯要到中国去开荒 FIFA内部很干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10日23:19

  “英格兰人在申办失败后不断地抱怨,这让我感到惊讶与失望。英格兰是公平竞赛理念的发源地,但显然‘一些人’输不起。也许有评委在事前承诺过投谁的票,但他们未必恪守承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天在接受一家瑞士媒体采访时,毫不客气地点名批评了英格兰,这也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言辞激烈地回应英媒汹涌的口水。令人兴奋的是,布拉特明确表示,国际足联未来将“继续扩张足球版图”,而工作的重点是“中国和印度”。

  英格兰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中,以尴尬的2票首轮出局。事后英媒认为这是国际足联对英媒揭露其黑金丑闻的报复。前天在接受一家瑞士媒体采访时,布拉特对英格兰人的“冲动和愤怒”表示失望。“英格兰人输不起。结果摆在那里,情况很清楚,这个过程是完全干净透明的。我从他们(英媒)的反应中感到他们的傲慢之情。 ”布拉特毫不客气。

  “个别人的腐败行为不能代表集体,FIFA内部没有‘体系性’的腐败行为,相关传闻都是毫无根据的胡诌,FIFA的财政很干净! ”更令人产生联想的是布拉特接下来的说法:“足球已成为了政治事件,国家首脑都开始拉拢我。足球成了个怪兽,但它是积极的怪兽,没有哪个执委过来投票的目的仅仅是伸手要钱,我们没有烂鸡蛋。 ”不过布拉特也承认,他统治了12年的国际足联现在得开始“自省”了。 “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我们要改变自身的形象,在国际足联内部,我们也得‘解决一些事务’。 ”

  俄罗斯和卡塔尔分获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两国此前皆未曾主办过世界杯,而且这也是这两个地区首次承办世界杯。对于这两届开辟“世界杯新疆域”的申办与承办,布拉特也给出他的观点:“我们很高兴世界杯开辟了新的足球疆域,也很感谢越来越多的国家元首们开始关注并支持世界杯,FIFA的目标是在未来开辟更多的足球疆域。 ”对于国际足联未来的工作重点,布拉特表示亚洲是主要方向,“我们将足球的版图继续扩张下去,让足球的阳光照耀到更广泛的地域。亚洲,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将是我们未来需要的疆域。 ”这并不是国际足联主席第一次希望中国举办世界杯了。据国际奥委会前委员何振梁透露,早在1987年,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巴西人阿维兰热就表示希望中国申办2002年世界杯。丁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