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前瞻:浙江难阻广东开门红 江苏最牛外援盼首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1日00:41

    搜狐体育讯 12月10日,新赛季揭幕战在杭州体育馆打响,浙江广厦队以121-100大胜福建队,2010-2011赛季的CBA终于姗姗而来!新赛季的CBA赛制不变,赛程不变,但是比赛规则有了较大的调整,设立了类似于NBA的合理冲撞区,三分线延长至6.75米,球员脚踢球后的判罚时间调整以及三秒区由梯形改为了长方形。新赛季虽然还是17支球队参赛,但陕西队已经易帜为了广东佛山队。太阳每天都是崭新的,新赛季的CBA也会给我们新感觉。

  □ 广东东莞银行 vs 浙江稠州银行

  卫冕冠军广东队新赛季保留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外援方面留下了哈里森,但未能挽留住斯马什-帕克,填补空缺的是2004年NBA全明星赛扣篮王弗雷德-琼斯。帕克的离去,使得广东队的组织多少有些令人担忧,刘晓宇和陈江华不够老辣,琼斯又是得分后卫出身,组织能力是个未知数。杜锋老化,朱芳雨状态也在下滑,王仕鹏、周鹏、董瀚麟的表现对于球队非常重要。

  浙江队新赛季原主帅郑武下课,由丁伟担纲主教练,浙江队阵容变化不小,罗智、邓力、赵永刚转会,王刚租借期满,引进了金立鹏和陈照升,外援签下了布恩和詹姆斯,比上赛季的布朗和威廉姆斯能力要强。另外,核心球员丁锦辉经过在国家队的锻炼进步很快,能够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虽然广东队实力貌似有点儿下降,但浙江队也还不具备挑战的实力,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应该会没有悬念的取得胜利。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东队2战2胜]:第9轮 广东112-97浙江;第26轮 浙江100-118广东

  □ 新疆广汇 vs 北京金隅

  新疆队新赛季大手笔引进了曾效力过小牛队和奇才队的辛格尔顿以及国王队2006年的第19号秀昆西-杜比,在内援方面,新疆队引进了张庆鹏、宋康明和买尔丹,球队的内外线实力均衡。另外,俱乐部还聘请了战术教练穆雷和体能教练苏菲,新疆队争夺总冠军的决心非常强烈。

  北京队新赛季也是频出重手,原主教练闵鹿蕾重新执掌教鞭,外援方面,外线引进了前火箭队老大弗朗西斯, 内线签下了前亚特兰大鹰队的中锋莫里斯,亚洲外援签下了上赛季在上海队有突出表现的约旦国手阿巴斯。球队因主力控卫张云松退役,引进了“宝岛第一控卫”李学林。北京队的高投入打造出了非一般的豪华阵容,但磨合是北京队的第一要务。

  两支重金打造球队的正面较量,无疑是首轮常规赛最引人瞩目的,高水平外援的到来也注定会引爆乌鲁木齐的球市。新疆队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二,常规赛主场战绩为15胜1负,北京队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三,常规赛客场战绩为2胜14负,虽然战绩悬殊,但新赛季北京队鸟枪换炮,本场比赛的胜负难以预料。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2战2胜]:第16轮 北京108-119新疆;第33轮 新疆106-87北京

  □ 天津荣钢 vs 上海玛吉斯

  2010-2011赛季是天津队进入CBA的第三个赛季,新赛季球队原主教练张舰升任为总教练,原技术顾问罗伯特出任天津队的新帅,外援方面与拉米扎纳续约,中锋签下了前NBDL球员劳伦斯。整体来说天津队阵容变化不多,基本保持了上赛季大部分人马。

  上赛季重新崛起夺得亚军的上海队,本赛季不能再拥有亚洲外援了,球队在外援方面变动很大,引进了前湖人球员格林和火箭旧将哈里斯。内援方面,上海队引进了国手张兆旭,“清华流川枫”刘子秋、季祥等人,上海队整体变得更加攻守平衡了。从两队实力上来看,上海队获胜可能性更大。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天津队2战2负]:第4轮 天津105-113上海;第21轮 上海116-92天津

  □ 青岛双星 vs 辽宁盼盼

  青岛队新赛季人员变动很大,引进了辽宁队的刘相韬、山东队的吕岩以及上海队的李根和蔡亮,外援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查尔斯和前爵士队后卫迪-布朗,亚洲外援是约旦国家队队长奥哈斯。另外,2009年CBA全明星球员李光新赛季伤愈复出。青岛队经过一系列的运作,提升了球队的实力。

  与青岛队的大肆招兵买马不同,辽宁队却是接连损失球员,张庆鹏远走新疆,谷立业右手肘沉积型骨折手术,刘相韬又去了青岛队,从二队抽调上了郭艾伦、唐翰林、廉明和刘志轩四位年轻球员。辽宁队内援没有大手笔,外援引进工作也非常不利,球队实力不升反降。首轮常规赛的对手虽说是只有三年CBA球龄的青岛队,但曾经夺得过CBA亚军的辽宁队也难以言胜。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青岛队2战2负]:第11轮 青岛72-77辽宁;第28轮 辽宁120-101青岛

  □ 东莞马可波罗 vs 江苏国信地产

  东莞队新赛季投入不多,引进的外援不是什么前NBA球员也不是名气大的欧洲球员,而是尼日利亚国手约什、黎巴嫩国手弗罗曼。东莞队与2005年进入CBA的阵容相比,只剩下了张凯、邱彪和王勇,宋康明、王晶、俞宁、陈开被陆续送走,新赛季他们的主要是目标是锻炼新人,李慕豪、孙桐林、顾全等二队球员被提拨到了一队。东莞队核心球员不变,但外援实力弱,板凳深度不够,想要取得好成绩很难。

  江苏队,曾经的一流强队滑到了二流,新赛季这支球队的签约风波愈演愈烈,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孟达四大主力直至赛季开始前才完成与俱乐部的签约,多数堡垒是被内部“敌人”攻克的,如果江苏队不能解决内部问题,新赛季他们的排名恐怕将进一步下滑。人心焕散的江苏队面对齐心协力的东莞队,胜负难料。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东莞队2战1胜1负]:第15轮 东莞103-113江苏;第32轮 江苏95-101东莞

  □ 山东黄金 vs 吉林龙润茶

  山东队新赛季聘请了外教鲍勃-维斯,外援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广厦的罗德尼-怀特和新疆队的迈龙-艾伦,山东队阵容变化不小,上赛季重金引进的刘久龙、吕岩、代勇和王大勇现在只剩下了刘久龙,在山东队效力六个赛季的郭磊也转会到了福建,现在的山东队拥有很多年轻球员,主打“年轻牌”,高举跑轰大旗,后巩晓彬时代的山东队值得期待。

  吉林队新赛季又经历了高层变动,孙军重新出任球队总经理,原助理教练王晗担任了球队主教练,成为了17支球队中最年轻的主帅。原总经理张爱军和原主教练郜树敏离开吉林队时,带走了张朝龙、张彪,球队引进了征战CBA多年的李涛和上海队的罗旭东及田雨晨,旧将杜江也从北京队重新回到母队。球队亚洲外援签下了上海队赛义德-阿巴斯的哥哥伊斯林-阿巴斯,另外两位外援是效力过江苏队的杰米尔和希腊联赛得分王戴维-杨,动荡的吉林队在短时间内想重现昔日虎威还是很难的。

  吉林队是联盟中有名的“客场虫”,上赛季常规赛客场战绩为3胜13负,虽然面对同样人员变化大的山东队,但外援实力不及对手,吉林队可能会客场落败。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山东队2战1胜1负]:第13轮 山东102-84吉林;第30轮 吉林112-100山东

  □ 八一双鹿电池 vs 佛山能兴怡翠

  八一队依然处于新老交替之中,老将王治郅的作用依然无人可以替代,王治郅是球队可以和拥有双外援、三外援球队搏弈的砝码,新赛季王中光受伤,陈可、吴谦、姚锴夫等队员或是退役或是转会,八一队不得不从青年队中征调球员进入一队,并且在后卫线上引进了江苏队后卫韩硕。因为前国手莫科和王磊新赛季的回归,八一队的实力不降反升。

  借陕西队的“壳”进入CBA的佛山队,将是新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外援引进了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和效力过北京队、辽宁队的奥得捷,这两名强力外援的到来将会使球队实力更上一层楼,虽然他们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却不容小觑,八一队谨防主场翻船。

  □ 山西汾酒轮空

  (百合)

  

(责任编辑:王文平)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