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大连实德冬训动态

揭大连看中李玮峰原因 曾欲引进冯潇霆汪强未果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1日03:56

  实德正在就引进李玮峰一事与水原三星进行谈判!据了解,早在亚运会期间,实德方面就已经开始运作此事。昨天,俱乐部正式做出表态:谈判正在进行当中。

  在朴成华的带领下,上赛季实德队一路猛追,虽然未能取得亚冠资格,但整体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一致认可。不过,实德队的缺陷也很明显,尤其是在后防线上,漏洞百出。朴成华也明确表示,明年一定要引进一名优秀的中后卫,解决这一问题。最初,实德打算引进一名优秀的外援中后卫来与张耀坤搭档,赛季结束后不久,朴成华就与总经理元万中一道,去澳大利亚进行了考察。只是,考察结果并不乐观。实德随即调整了引援方向,开始在国产中后卫中锁定目标。现役国脚冯潇霆、汪强都曾在被考虑的范围内,但由于种种原因,二人均无法加盟实德。

  亚运会期间,实德又将目标瞄向李玮峰,并很快与水原三星进行了接触。虽然年龄偏大,但大头的能力绝对没有问题。只看过去没有意义,但就是现在,又有谁能怀疑水原三星主力后卫的实力与状态?至于过去曾存在于李玮峰身上的那些问题,譬如脾气火暴,容易染红等,其实也都不是什么障碍,经历了最近几年的磨炼,李玮峰应该变得越来越成熟,而且,实德对于管理球队的能力也一直持有高度自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朴成华在韩国足坛颇具影响力,这无疑会使实德与水原三星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畅通。

  由于谈判尚未完成,为了防止节外生枝,实德方面拒绝透露更多详情。不过,向李玮峰的邀请是由实德高层发出的,这已经充分显示出了他们的诚意。目前,李玮峰与水原三星之间还有一年合同需要执行,实德方面需要向对方俱乐部支付转会费,才有可能得到李玮峰。这也说明,为了在新赛季中争取佳绩,实德的投入力度也不是往年可比。

  高级记者隋海涛

  ■李玮峰其人

  李玮峰是一名中国足球运动员,司职后卫,目前效力于水原三星,是首位效力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李玮峰作风勇猛,身体强壮,一对一防守能力强,是目前中国最好的中后卫之一。曾经担任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峰最著名的是他的头球,使他赢得了“大头”的绰号。但他虽然球技了得,但是场内场外的行为却惹人非议,过火的动作也使他较易得到红牌,曾被冠以“球霸”的称号。

  ■经典语录

  “祖国万岁!祖国万岁! ” ——2001年10月7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对阿曼的比赛在沈阳市五里河于19:30进行,中国队凭借着于根伟的进球1:0战胜对手,提前一轮完成了中国人44年的梦想,李玮峰摸着五星红旗发自肺腑地喊出了如此动情的话语。

  “无论是申花赢球还是三星赢球,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都会非常开心。今天我替申花感到高兴,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 ”——2009年亚冠比赛,申花主场2:1力克水原三星,代表水原三星出战的中国球员李玮峰帮助客队打进一球。当李玮峰进球后马上跑到场边向球迷连续鞠躬。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