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新赛季女排联赛恒大最惹眼 王宝泉担任天津领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2月11日08:46
恒大新外援美国国家队主攻手洛根·汤姆。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2010-2011赛季361度中国排球联赛将于18日开战,郎平率领的A组“升班马”恒大女排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是最大看点。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10日下午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首轮迎战老牌劲旅、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邓禄普队。

  由于郎平超强的个人魅力,加上前国手冯坤和三大外援洛根·汤姆、布拉科切维奇和维拉万的加盟,恒大女排在联赛尚未开始之前已经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在上赛季女排B组联赛中,恒大队勇夺冠军。升入A组之后,恒大队究竟能走多远,将是本赛季联赛的最大看点。

  除了郎平之外,另外两位前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和蔡斌也将出现在新赛季联赛中。因身体原因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的王宝泉将以天津女排领队的身份随队出征,而蔡斌的目标是率领刚刚降组的北京女排重返A组。

  在男排联赛中,上海队已经连续七届称雄。能否有球队打破他们对联赛冠军的垄断,则是本赛季男排联赛的最大悬念。

  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采用世界男排联赛的记分办法。局分是3∶0、3∶1的比赛,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局分是3∶2的比赛,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规则还规定,如果两支队伍积分相同,胜场多的队伍排位在前。据联赛有关人士介绍,这样的记分办法是为了杜绝让分让球的违规现象,增强比赛的竞争性和公平性。

  共有33支队伍参加本赛季的中国排球联赛。其中,A组男、女队各10支,B组男队6支、女队7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