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大罗齐祖将献技慈善赛 相关收入将捐给灾区人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11日11:10

  作为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的亲善大使,齐达内和罗纳尔多这两大巨星,一直以来便通过自己的人脉和影响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今年年初,海地的7.3级大地震造成超过十万人死亡,让整个海地几乎成为了一座废墟。7月份,巴基斯坦发生的特大洪水,又造成了1400余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这两起灾难,让各个国际组织纷纷采取行动支援灾区人民,其中就包括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身为该组织亲善大使的齐达内和大罗,此次举办慈善赛便是基于此,届时,本次比赛的所有相关收入都将捐给灾区人民。

  按照原定的计划,慈善比赛本该早已进行,由于此前大罗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才一拖再拖。现在,巴西甲级联赛已经落幕,大罗也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比赛也被最终确定为希腊时间12月14日21时15分举行。这两位巨星的义举,还得到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肯定,“今年有无数人受到了海地地震和巴基斯坦洪水的影响,我会全力支持这场特殊的比赛,并且感谢罗纳尔多、齐达内以及所有参加这场慈善赛的人们。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最终目标是解决全球的贫困问题,而足球运动在全世界都有着独特的地位,我们用这种方式来唤起大家对这些问题的重视。”普拉蒂尼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

  此前,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曾有过5次交锋,双方都是你赢一场我胜一回。目前,总战绩为2胜1平2负,刚好打成了平手。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以“与贫穷对抗”为主题的慈善友谊赛在北非城市费斯举行,罗纳尔多队最终以6:5战胜了齐达内队。此次两大巨星再度“领衔出演”,齐达内队会不会扳回一城,罗纳尔多队能不能延续胜利。两大巨星又将在球场上擦出怎样的火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