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河南商报:建业迎黄金时代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2月11日12:51

  时光即将进入2011年,一直低调的河南建业突发豪情,不惜巨资,连续签下了韩国名帅金鹤范和重庆足球旗帜性人物黄希扬。恍惚间,河南足球真有一种“黄金时代”呼之欲出之感。

  平心而论,无论是内外部环境,还是球队年龄结构以及俱乐部的软硬件,建业足球都处在有史以来的最佳时期。即便是金鹤范那个有勇无谋的前任,如果在今年个别比赛中的细节处理稍好一点,建业再进亚冠也非痴人说梦。

  土生土长的重庆娃黄希扬告别家乡之际,颇有对未知世界的忐忑。不过,就像奥贝、内托、宋泰林这些外来客一样,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也会喜欢上建业这个团队。与其他球队的帮派林立相比,河南球员厚道而单纯,人际关系也纯粹很多。口碑不错的黄希扬挺进中原,算是找对了队伍。

  能力自不必说。黄希扬的位置也决定了他在未来几年会成为航体的核心人物。虽然有人把今年战绩不佳归咎于姜坤的缺阵有拉不出屎怨茅房之嫌,但不可否认,黄希扬的技术特点正是建业中场急需的。除了左右脚能力均衡,黄希扬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夫也很了得。如此一来,球队的进攻体系中就增加了两个新型武器。中场挺直腰杆,进攻能力也就提升了一个档次。

  与黄希扬相比,金鹤范的作用则更举足轻重。一个没有职业球员经历的学院派教练能够在足坛立足,自然会有不同寻常之处。这一点,或许正是他让前任主帅望尘莫及之处。

  前任主帅的临场指挥不值一提,而且从奥比在比赛中屡次抽筋也不难管窥当时的训练强度。而韩国足球的力量和体能训练则是他们的立足之本,金鹤范如果能改变徐洋、张璐、肖智等的豆芽菜般身材,使之更具对抗性和侵略性,建业足球的观赏性就会更上一层楼。

  通常情况下,外籍教练新到一支球队,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换血和改造。但这大多费力不讨好,一方面付出时间代价,一方面则搞得球队上下人心惶惶,结果在磨合欠佳的状况下仓促迎战,后果可想而知。

  接受采访时,金鹤范提到对建业的看法,即防守稳固,进攻不力。事实上,这并不全面。从建业今年和鲁能、申花、国安的交锋中1胜5平的战绩看,建业目前的这套人马已趋于成熟,只是缺乏强队应有的稳定和霸气。金鹤范最聪明的方法,就是在现有阵容的基础上,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继而进行强化训练,打磨出相对应的替补人选和后备力量。

  金鹤范手里握有一手让人艳羡的好牌,他只要展现出高出前任一筹的谋略和境界,就足以把建业足球引入真正的黄金时代了!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