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2022年世界杯放在一月有可能 欧洲人并没有介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11日12:23
普拉蒂尼左在欧足联拥有最高话语权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卡塔尔爆冷赢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但是争议就没有停歇过。其中卡塔尔最让人诟病的就是那里夏天高达40多摄氏度的酷暑。所以英国媒体为了攻击卡塔尔人,在英格兰申办失败后爆料称卡塔尔准备将2022年世界杯安排在欧洲赛事最密集的冬季举行。

  这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变革,但是现在却因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表态变成了有可能。作为欧洲足球赛事“主管单位”的最大领导,普拉蒂尼认为世界杯放在冬天没什么不好。

  欧洲人不介意

  当地时间昨天,普拉蒂尼在欧足联执委会上称,如果世界杯放在1月进行的话将会比6月更加容易组织,“我们都知道卡塔尔在一月的天气适合足球比赛,把世界杯放在1月我完全同意,为什不呢,这是有可能的。 ”

  虽然是欧足联主席,但普拉蒂尼似乎一直支持卡塔尔办世界杯。申办结果揭晓后,他就因为高温的问题为卡塔尔做过辩护,“我记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也同样在高温下进行的,那次杯赛依旧完美,没人对此抱怨。 ”

  普拉蒂尼的态度的确有可能左右最后的时间安排,因为卡塔尔世界杯如果在1月进行,那么就意味着欧冠联赛包括欧洲各国联赛的赛程将会有着巨大的调整。对此,普拉蒂尼一样有自己的解释,“其实夏天的世界杯,在联赛结束后也不会有多长时间留给球员备战。这个问题我们会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讨论和协商。 ”

  在这个问题上,欧洲足球的另一个权威、“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站在了卡塔尔人这边,他称把世界杯放在一月要比修建空调球场容易得多。

  更有意思的是,普拉蒂尼甚至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建议,2022年的世界杯可以让卡塔尔的邻国也参与进来,成为一届属于海湾国家的世界杯。

  卡塔尔不差钱

  在世界杯申办问题上甘做“散财童子”的卡塔尔又一次向世界足坛展示了自己不差钱的本色。昨天,当今世界最顶级的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卡塔尔基金会合作,将在球衣上增添“卡塔尔基金会”的广告。每年3000万欧元的费用让他们成为球衣广告赞助数额最多的俱乐部。

  巴萨与卡塔尔基金的合同年限至2016年截止,这五年卡塔尔基金将总共支付给巴萨1.5亿欧元。获得巴萨球衣胸前广告的卡塔尔基金是一家非盈利性的机构。而这将是巴塞罗那俱乐部成立111年以来首次以盈利为目的出售球衣广告,但这将大大缓解目前俱乐部遭遇的财政危机。新的印有卡塔尔基金广告的球衣,将于下赛季启用,不过之前胸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字样还会保留。巴萨会也会继续将每年收入中的0.7%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约每年两百多万欧元。

  之前全球俱乐部中球衣赞助金额最高的是曼联和利物浦,大约都有2360万欧元每年,而巴萨在西甲竞争对手皇马是每年2300万欧元。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