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汪鑫0-2王适娴无缘决赛 21天内3负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2月11日16:12
组图:王适娴汪鑫网前对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上演了国羽德比,最终王适娴2-0横扫汪鑫,晋级女单决赛。这也是王适娴21天内第三次击败汪鑫。

  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亚运会女单新科冠军王适娴世界排名第5。目前为止,两人共交手8次,双方4-4战成平手。汪鑫一度取得了对阵王适娴的四连胜,但是转折点发生在11月20日的亚运会女单决赛中,王适娴2-0击败了汪鑫,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四连败尴尬纪录。那也是王适娴在2009年6月的马来西亚大奖赛后首度战胜汪鑫。紧接着的中国公开赛,双方在半决赛中相遇,王适娴再度以2-0横扫对手,半个月实现了“双杀”。不是冤家不聚头,7天后的香港超级赛,王适娴连续第三次2-0战胜了汪鑫,后者21天内三次败在了同一个对手拍下。

  两人分列本次大赛的1号和3号种子选手,汪鑫在首轮2-1险胜新加坡选手张蓓文过关,又先后战胜了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和法国名将皮红艳,晋级四强。而王适娴的晋级之路更加顺利,3个2-0分别击败了荷兰的姚洁、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以及泰国的拉特查诺。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交替领先至3-3平,此时汪鑫率先发难,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成了6-3。但很快王适娴就发起了反击,在4-7落后3分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反而以9-7实现反超,并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暂停之后,汪鑫再得1分,将比分迫近至9-11。关键时刻,王适娴毫不手软,又是一波7-0的攻击波,将比分领先至18-9,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最终,王适娴以21-13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王适娴势头不减,开局就以4-0取得领先。随后汪鑫也打出了一波5-0,将比分追至6-6平。被追平之后王适娴更加冷静,连得5分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之后,虽然汪鑫一度将比分追至12-15,仅落后3分。但是王适娴没有给汪鑫太多机会,最终以21-1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对手晋级女单决赛,送给了汪鑫三连败。王适娴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丹麦名将申克和印度选手内维尔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下表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王适娴 2-0 汪鑫 技术统计
汪鑫
王适娴
6
扣杀得分
7
6
网前得分
17
2
高远球得分
2
13
其他
16
5
连续最多得分
7
0
局点
2
27
总得分
42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汪鑫输得都有阴影了...
莫非王适娴真是汪鑫的克星?
只要外战不败,奥运会不会落下汪鑫。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