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闫涵单人滑“意外”摘银 称花滑天赋与父母无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11日16:26

  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梁晓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战罢,中国小将闫涵在自由舞项目中最终获得了118.76分,以总成绩186.05分摘得银牌。这枚奖牌在闫涵看来则是“意外的收获”,因为他对自己此役的目标仅为“前六”。

  北京成为了闫涵的福地,因为这次比赛不仅是他参加过的最大规模的国内赛事,也是他大奖赛生涯征战的首个总决赛。谈到今天比赛的发挥,闫涵在赛后说到:“发挥的一般,首次参加总决赛,还是有些紧张。”

  闫涵虽然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银牌,但他今天的发挥的确不够理想。不仅开场的三连三跳没有完成,随后的动作中还有两个翻身,跳跃中减周的情况也数次发生,就连他的主教练贾曙光也对闫涵的表现稍显不满,她说:“他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动作很多都不到位,第一个连跳竟然都没跳起来。整体看还是偏软。”

  据闫涵自己介绍,在总决赛过后他将开始备战全国锦标赛,并计划在比赛中增加难度,他说:“我将在全国锦标赛内增加动作难度,三周半要上,但四周跳还得再练练,平时基本不怎么用。”

  闫涵在今年各站比赛中的成长可谓显著,即使他表示并不满意自己在前几站的发挥,但他在比赛中对音乐的把握和与音乐的契合却是有目共睹,有记者猜想他的花滑天赋跟他父母的遗传和影响或许有关,但闫涵的回答却再次经典而让人发笑,他说:“我父母不是从事滑冰项目的,只有遗传,但对我没有影响。”

  闫涵在短节目中排在第三位,位居前两位的美国选手在自由舞项目前都被外界看好有望包揽金银牌,但位于第七位出场的基冈·米辛却在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将自己短节目的优势拱手相让,最终只获得了总成绩第五名。

  米辛的队友理查德·多布希压轴登场,他表现也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无论是“必杀”阿克塞尔三周跳还是腾空高度,都令人叫绝,在自由舞环节,他竟然获得了148.81分,总成绩则达到了219.56分,均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轻松夺冠。加拿大选手安德烈·罗格辛后来居上,在短项目中发挥失常只排在倒数第二位,但在自由滑中发挥出色,获得了122.61分,总成绩为181.78分,摘得铜牌。(完)

  来源: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