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齐丝妮女单夺冠村上获铜牌 安藤美姬失意获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2月11日19:11
组图:齐丝妮翩翩起舞 日本小美女村上漂亮可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收徒体育馆进行。女单自由滑结束后,美国选手齐丝妮以总分180.75分问鼎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和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分列二三。安藤美姬虽然拿到122.70分的自由滑最高分,但由于短节目成绩不佳,最终以173.15分排第五。

  美国选手齐丝妮的自由滑主题是新世纪钢琴家乔治-温斯顿的《冬与春》。音乐开始后她就接连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也做的不错。之后她的其余动作都完成很好,唯一的问题就是阿克赛尔两周落冰有个翻身,除此之外,作为目前旋转能力最强的女选手,她用三个完成通常竞技其他对手的旋转,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高挑的身材、优雅的气质和唯美的表演,她几乎以黑马之姿,获得了本届大奖赛女单冠军。技术分55.68/节目内容分61.31,自由滑得分116.99,两套节目总分180.75获得冠军。

  使用了德彪西的《牧神午后》的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古典浪漫的音乐与她优雅的气质相得益彰。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高度欠佳,但之后阿克赛尔两周单跳的质量可谓令人拍案叫绝,两组旋转的完成也非常轻松,速度和旋转轴心都不错。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之后,第一个后外结环三周跳起空,但她很顺利的完成了第二个后外结环三周,并做成了连跳。她具有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的冰上感觉,加上高挑的身材,舞蹈动作不逊专业演员。步伐非常轻盈,毫不费力,用刃深度和稳定也堪称完美。技术分55.56/节目内容分60.91,自由滑得分116.47,两套节目总分178.60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使用了《佐罗的面具》电影原声作为自由滑伴奏。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非常流畅,勾手三周单跳空中轴线略有偏移,但落冰调整了过来。不过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起空,让她损失了接近6分的难度分。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接下来的发挥,剩余的动作都完成无懈可击。技术分59.98/节目内容分57.14,自由滑得分117.12,两套节目总分178.59,以0.01的微弱差距,堪堪排在第三。

  铃木明子的自由滑配乐是百老汇作曲家杰瑞-博克的代表作之一《屋顶上的提琴手》。今天的状态也很不错,勾手三周单跳、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都顺利过关。除开后内点冰三周跳只做了两周外,其余动作都高质量完成。技术分58.18/节目内容分57.28,自由滑得分115.46,两套节目总分173.72获得第四名。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开场很好的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也做的很漂亮,后半段更是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勾手三周、后内结环三周、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的很到位,如此高水平的发挥,让裁判也毫不犹豫给出高分。技术分64.64/节目内容分58.06,自由滑得分122.70,两套节目总分172.15排在第五。

  美国名将弗拉特勾手三周摔倒,后半段的多个三周跳都只完成了两周,加上滑行状态也不够理想,两套节目总分127.57排在第六。(搜狐体育 天空狼)

  以下是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女单比赛成绩:

名次 选手名单 国家/地区 短节目得分 自由滑得分 总分
1 齐丝妮(Alissa CZISNY) 美国 63.76 116.99 180.75
2 科斯特纳(Carolina KOSTNER) 意大利 62.13 116.47 178.60
3 村上佳菜子(Kanako MURAKAMI) 日本 61.47 122.70 178.59
4 铃木明子(Akiko SUZUKI) 日本 58.26 115.46 173.72
5 安藤美姬(Miki ANDO) 日本 50.45 122.70 173.15
6 弗拉特(Rachael FLATT) 美国 45.19 82.38 127.57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