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戴维斯/怀特高分摘冰舞金牌 法国老将收获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2月11日20:26
组图:冰舞比赛视觉盛宴 戴维斯怀特难度令人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冰舞自由舞结束后,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总分171.58获冠军,法国组合佩查拉特 /鲍尔扎特以162.10分摘得银牌,加拿大的科蓉/鲍伊里尔获得第三。

  以电影《邮差》原声配乐和《永远的探戈》作为自由舞配乐的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今天的表现非常棒。特别是几个托举的进入方式很难,女选手体现了很好的控制力。全部技术动作的质量都完胜同场竞技其他选手。堪称完美的同步捻转步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滑行技术更是冠绝全场,脚下步伐出神入化,内外刃的变化、滑行的弧线堪称完美,结果自由舞成绩102.94,总分171.58分轻松夺冠。

  以电影《卓别林》原声配乐作为自由舞伴奏的法国组合佩查拉特 /鲍尔扎特发挥出一般。开场的直线托举时,男选手的支撑足不够稳定,之后的托举完成娴熟轻盈、动作连贯。他们在一些过场舞蹈动作的设计上非常出色,很好的表达了音乐内涵。但是男选手的体能较差,后半段时的舞蹈动作和用刃幅度都有所下降。两人自由舞成绩96.44份,总分162.10分收获银牌。

  加拿大组合科蓉/鲍伊里尔使用了甲壳虫乐队的《艾琳-诺比》作为伴奏。开场就完成了一组非常漂亮的旋转,直线托举采用男选手单足滑行、女选手倒挂在其身上的难度姿态,弧线托举使用了男伴大一字滑行,女伴单手支撑的造型,同样非常惊险。二人在后半段的滑行速度逐步加快,将音乐中那种无奈、哀伤但又始终不放弃的感觉表达的丝丝入扣。他们自由舞成绩84.92分,两支舞蹈总分139.74获得铜牌。

  以电影《白夜》配乐作为自由舞伴奏的俄罗斯组合波波诺娃/ 索洛维耶夫,开场第一个动作同步捻转步出现失误,男选手的重心没有调整好,执行情况大受影响,虽然其余动作发挥不错,但还是无力回天。技术分40.84/节目内容分41.58,自由舞成绩82.42,两支舞蹈总分136.75位列第四。

  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的滑行状态也不够理想,完成动作相对吃力,男选手的脚下不够干净。技术分39.84/节目内容分40.99,自由舞成绩80.83,两支舞蹈总分136.34获得第五名。

  短舞蹈之后位列第三的匈牙利组合霍夫曼 /扎沃金在完成直线步伐时,男选手在结束时有个小踉跄。今天的滑行状态一般,二人的滑行速度相对大奖赛中国杯的时候有明显下降。技术分37.13/节目内容分38.96,自由舞成绩76.09,两支舞蹈总分132.07排在第六。 (搜狐体育 天空狼)

  以下是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冰舞比赛成绩:

名次 选手名单 国家/地区 短节目得分 自由舞得分 总分
1 戴维斯/怀特(Meryl DAVIS/Charlie WHITE) 美国 68.64 102.94 171.58
2 佩查拉特/博尔扎特(Nathalie PECHALAT/Fabian BOURZAT) 法国 65.66 96.44 162.10
3 科蓉/鲍伊里尔(Vanessa CRONE/Paul POIRIER) 加拿大 54.82 84.92 139.74
4 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Ekaterina BOBROVA/Dmitri SOLOVIEV) 俄罗斯 54.33 82.42 136.75
5 韦弗/波耶(Kaitlyn WEAVER/Andrew POJE) 加拿大 55.51 80.83 136.34
6 霍夫曼/扎沃兹因(Nora HOFFMANN/Maxim ZAVOZIN) 匈牙利 55.98 76.09 132.07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