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帅:国奥主帅是多年梦想的职位 我绝不会犯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1日20:31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已经73岁的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依然“年轻”,依然壮心不已。在11日成为中国国奥足球队主帅后表示,我要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由于曾在克罗地亚、伊朗等国家队执教,率领克罗地亚队闯入1996年欧锦赛八强和获得1998年世界杯季军,还带领上海申花队获得2010赛季中超联赛季军,布拉泽维奇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可谓颇为熟悉,再加上对中国国情的了解,以及对年轻球员培养有方,因此他的上任便水到渠成。

  穿着红色唐装的布拉泽维奇显得年轻不少,因此当有人叫他“老布”的时候他表示了不满,但对于“布帅”的这一一语双关(主帅和帅气)的称呼,他却欣然接受。

  布拉泽维奇的活力还体现在与媒体的互动上。他对于“穿上唐装显得年轻”的赞美感到开心,甚至笑言“如果你们觉得我穿唐装年轻,那我就不脱了”。

  对于国奥主帅一职,布拉泽维奇表示:“这是我多年来梦想的一个位置,我不会犯一点错误,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我要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我向大家保证,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在他看来,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希望不仅仅只有百分之一,我也肯定会作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布拉泽维奇说,作为一名老教练,我应当得到大家的支持,中国足球为了能够取得成功,也在我的身上寄托了太大的希望,我相信你们也是最希望中国足球取得成功的。

  布拉泽维奇表示:“我们一定要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生变革,我的经验告诉我,中国球员的能力与他们现在所处的地位是不相符的。我的具体工作方式还需要很多时间给大家进行解释,但现在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做出这样的改变。”他不愿对中国国奥的前景作出预测,只是说“我现在能够保证的是,我们会以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