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中国获三枚奖牌 教练盛赞爱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1日20:39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11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阎涵和于小雨/金杨分别获得男单银牌和双人滑铜牌,东道主中国队最终以三块奖牌收官。

    在10日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阎涵位列第三。11日下午的自由滑比赛,阎涵再次得到全场第三高的分数,最终以186·05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表现出色的美国选手多恩布什以绝对优势夺冠,他舀到了219·05分,比阎涵高出30多分。

    随后,于小雨/金杨在双人滑比赛中为中国队添上一枚铜牌。因为在短节目比赛中的小小失误,自由滑之前他们仅排在第六位。不过,这两位小将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出色地完成了名为《罗密欧和朱丽叶》的自由滑,整套节目,于小雨/金杨滑得比较流畅,只是在后外结环三周抛跳时女伴摔倒。最后,两人的自由滑得到96·90分,以140·58分摘下铜牌。

    赛后,金杨说:“我们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特别是我的舞伴发挥很好,我以她为荣。”

    同另一对双人滑新秀韩聪/隋文静一样,于小雨/金杨也在姚滨的昔日搭档栾波手下训练。栾波表示,现在有8、9对双人滑小将跟着她训练,韩聪/隋文静和于小雨/金杨是其中最具潜力的。在栾波看来,他们都具备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的素质。

    日本选手高桥成美/特兰以159·52分的总成绩获得双人滑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日本国内唯一的一对双人滑组合。18岁的高桥成美曾在北京生活5年,中文说得相当流利。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先用英文回答问题,然后自己翻译成中文,非常可爱。

    高桥成美说:“昨天短节目第一之后今天有些紧张,非常高兴最后能舀到第一。在世界上我最喜欢的是牌(奖牌),金牌最(最)喜欢。”

    另一位中国小将李子君在10日的比赛中意外获得女子单人滑铜牌,中国队在本届世界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中总共有3块奖牌进账。(完)2010/12/11 20:39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