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谌龙遭逆转男单覆没 国羽决赛将冲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1日22: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晚,2010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男单独苗谌龙遭陶菲克大逆转,国羽就此全军覆没。女单方面,王适娴在21天内第三次战胜汪鑫,将与2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维尔争冠。女双混双,国羽各在决赛占据一个席位,其中张楠/赵云蕾连进四项决赛。

  男单:谌龙惨遭逆转丢神奇纪录 国羽覆没

  随着林丹、陈金退赛,闯入四强的小将谌龙已是国羽男单独苗。谌龙近一周连胜朴成焕、陈金、鲍春来、李炫一这四大高手,表现惊艳,半决赛则遭遇3号种子陶菲克,这也是他在近一周遭遇的第五位高手。不过遗憾的是,谌龙在先下一城、决胜局一度以7-1领先的有利形势下,遭老辣的陶菲克逆转,最终1-2惜败,三局比分是21-15、11-21、19-21,国羽就此全军覆没。另一场半决赛,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0(21-14、21-17)轻取越南名将阮天明,向今年的第六个超级赛冠军发起冲击。

  女单:王适娴21天三胜汪鑫 与内维尔争冠

  近期状态最好的两位女单国手再次同室操戈,最终王适娴以21-13、21-14连赢两局,继亚运会、中国公开赛在21天内第三次战胜了汪鑫。另一场半决赛,2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维尔苦战三局2-1(21-19、17-21、21-12)淘汰了6号种子德国好手申克。王适娴将与年纪相仿的内维尔争夺冠军。

  女双:于洋/王晓理复仇 与中华台北组合争冠

  在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于洋/王晓理这对国羽重点打造的王牌组合在决赛中爆冷输给赵云蕾/田卿这对临时组合。尽管港羽赛赵云蕾与田卿拆对参赛,不过于洋/王晓理还是先后复仇。两人先是在第二轮以2-0力克赵云蕾/成淑,半决赛毫不手软仅耗时28分钟便以21-9、21-8直落两局淘汰了田卿/潘攀,顺利挺进决赛。头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2-1逆转俄罗斯的索罗金娜/维斯洛娃,将与于洋/王晓理争夺冠军。

  男双:风云克星被克星克 全满贯组合冲首冠

  男双中国队在四强便已全军覆没,刚刚对风云实现四连胜的3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却在半决赛0-2(19-21、21-23)输给自身的苦主2号种子马基斯/亨德拉,后者继亚运会后再胜这对韩国强档,这对全满贯组合决赛迎战另一对韩国组合高高成铉/□延星,向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发起冲击。

  混双:国羽一喜一忧 张楠/赵云蕾连进四项决赛

  国羽混双半决赛一喜一忧,5号种子张楠/赵云蕾以2-0(21-15、21-11)轻取8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继日本超级赛、亚运会、中国公开赛后,连续闯进第四站赛事的决赛。徐晨/于洋则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6号种子丹麦组合尼尔森/佩特森逆转,无缘决赛,三局比分是21-16、18-21、19-21。(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程田VIP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