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帅正式出任国奥主帅 豪言为伟大国度带来胜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2日02:30

  一个朋友给我建议,让我穿唐装来现场,我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而且我是特别骄傲自豪地去穿这件唐装,可能你们很多中国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们是伟大民族的一员,我也会尽我努力向队员去传达这种思想,你们为了这种自豪一定要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

  昨天上午十点,一身大红唐装上面绣满中华龙,昨天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穿着新郎官服装,出席足协为他举办的正式签约国奥发布会,并且表示他自己和国奥队员都有信心用胜利来捍卫“中国红”。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红光满面,他笑着说,“为国奥选合适主教练,这就像是办喜事嘛,我们当然高兴。 ”

  穿红色唐装接帅印

  距离发布会还有5分钟的时候,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以及一身红色中国唐装的布拉泽维奇出现在中国足协801办公室。出席发布会的还有综合部主任郭涛、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副主任李晓光、国奥队助理教练黎兵、上海申花俱乐部代表许文星。

  10点整,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正式宣布中国足协聘请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聘期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黎兵出任国奥队助理教练,国奥队其他助理教练将在以后陆续到位。随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布拉泽维奇在聘请书上分别签字,韦迪还送给布拉泽维奇一件红色的中国国奥队服。至此,布拉泽维奇这位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率领克罗地亚队夺取第三名的传奇教练正式成为了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

  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红色唐装来参加发布会的时候,布拉泽维奇表示,“一个朋友给我建议,让我穿唐装来现场,我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而且我是特别骄傲自豪地去穿这件唐装,可能你们很多中国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们是伟大民族的一员,我也会尽我努力向队员去传达这种思想,你们为了这种自豪一定要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 ”

  要为伟大国度带来胜利

  在看过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后,很多人都对这支球队不抱有希望,但是布拉泽维奇却并不这样看,“要对足球做出预测非常微妙,我现在就可以保证,我们会用系统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一眼让人看出这就是中国足球,希望你不要强迫我去做不愉快的预测工作。 ”

  法国世界杯时,现任山东鲁能的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是老布的助手,他在接手鲁能队之后曾表示中国球员最大软肋是怕承担责任,对此,布拉泽维奇有着不同的看法,“我跟我的同事不见得老能够达成一致,我觉得伊万看得很短浅,我想我们期待的是球场上有一个合理的组织,另外我们的理念要有所改变,我觉得中国球员为了踢球而踢球,但我们需要为了取胜而踢球,我相信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实现这种变化,我感觉我跟年轻队员合作比老队员更加容易一些。 ”

  布拉泽维奇是在7日的时候来到北京的,在北京机场他面对众多媒体,伸出了两个手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布拉泽维奇透露了他这个手势的含义,“那个手势是胜利者的意思,我希望能为你们伟大国度带来胜利。 ”

  请叫我“布帅”别叫“老布”

  中国足协原计划在本月15日先安排第1期10多天的训练,接着于明年1月3日开始第2期集训。不过布拉泽维奇建议第2期推延到明年1月15日。由于布拉泽维奇将重返克罗地亚过圣诞节,因此首期训练课将由黎兵代理执行。国奥队将在土耳其集训17天,并于明年春节前回国。布拉泽维奇明年1月有可能由萨格勒布老家直接飞赴土耳其与球队会合。不过,在他的心中,集训并不是头等大事,布拉泽维奇已经表示,“第一步就是搜集信息! ”

  对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布拉泽维奇也深知责任重大。“我知道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你们中国的领导人曾说过只要有1%的希望就会做100%的努力,再说了我们的希望也不是1%,但我的100%的努力是肯定的! ”

  几乎每一个外籍主帅在中国执教之时都会有一个中国特色的名字,布拉泽维奇的名字过长,因此有人想出用“老布”来称呼已经73岁的他。但是这却遭到了布拉泽维奇的反对,“我老吗?这个老字我不喜欢! ”最后,经过现场的商议,韦迪宣布,“以后大家就叫他布帅吧! ”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