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魔鬼赛程赢家非曼城莫属 踢好十战可铸英超霸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2日02:51

    搜狐体育讯 客场3-1击败西汉姆联后,曼城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英超领头羊阿森纳,这也是天蓝军团本赛季以来取得的最好排名。从第17轮开始,英超的魔鬼赛程已然拉开序幕,各支球队将在26天的时间内进行6场联赛,这意味着他们平均每隔4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不过这对曼城来说却是大好的机会,因为在英超强队中他们的赛程安排是最有利的,只要能够打好“魔鬼赛程”,蓝月亮完全可以成为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步入12月以来,曼城已经取得了英超两连胜,曼奇尼的球队先在主场1-0击败博尔顿,随后又在客场3-1战胜西汉姆联队全取3分。接下来曼城将在主场对阵埃弗顿,客场挑战纽卡斯尔联队,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明年1月踢完主场与布莱克浦的比赛后,曼城将奔赴酋长球场挑战阿森纳,这也是他们在未来5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场硬战。要是曼城能够延续良好状态,以联赛全胜战绩结束12月征程并非不可能,即使新年初与阿森纳交锋,蓝月亮也未必会处于下风,在此期间只要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战绩稍有起伏,曼城坐上英超积分榜头把交椅的可能性相当大。

  与曼城好得令人发指的赛程安排相比,目前暂列英超前四的其他三支球队就没那么幸运了。切尔西未来6战有3场比赛都很艰难,卫冕冠军将陆续与热刺、曼联和阿森纳过招,能否取得好成绩还得打上问号;阿森纳同样倒霉,与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枪手均无胜算把握;曼联情况稍好,但红魔能否在阿森纳和切尔西身上占到便宜也不好说。英超三强之间的“对对碰”战绩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彼此本赛季的走势,曼城正好借他们“窝里斗”之时奠定积分优势,从而成为英超的领头羊。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缺少特维斯的情况下曼城依然能够兵不血刃地轻取西汉姆联,这说明天蓝军团的实力、成熟度和磨合度与赛季初不可同日而语。伴随着席尔瓦、亚亚-图雷、博阿滕等新援逐渐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曼城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科洛-图雷和孔帕尼领衔的全英超第二好防线也是球队安身立命的本钱。更关键的是曼城的赛程安排不是一般好,明年1月初与阿森纳的比赛后,曼城将先后迎来与狼队、阿斯顿维拉、伯明翰和西布朗维奇队,这四支球队的实力都不算强,直到2月中旬,曼彻斯特德比才姗姗来迟。换句话说,在未来的10场比赛中,曼城的真正对手只有阿森纳和曼联,面对其他8支球队,天蓝军团都有战而胜之的把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曼城若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就必须利用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间得天独厚的赛程优势,只要能够在与中下游球队的对决中保持足够高的胜率,他们必成联赛领头羊,这将为天蓝军团的争冠夯实基础,毕竟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在魔鬼赛程中都会或多或少地丢分。能否在魔鬼赛程尽可能多地取分,将成为曼城本赛季争冠成败的关键。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