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朱骏控制老布或令足协难容忍 翻译争夺权已开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12日06:14

  第三位前南主帅上任国字号———

  顶着“世界名帅”的光环,昨天73岁的布拉泽维奇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三位来自前南斯拉夫的国字号主帅。更喜欢大家称呼自己为“布帅”的克罗地亚老头笑着说:“我现在接触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很认真、很专业,与他们在一起,完全可以把国奥队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甜蜜的开始”似曾相识

  昨天的上任仪式上,“布帅”在高度评价中国足协“专业性”的同时,努力地想将双方的签约营造成为一个“甜蜜的开始”。这种场面很容易让人记起,布拉泽维奇的两位同胞米卢和杜伊刚上任时的场景,那时他们和中国足协合作得“无比甜蜜”,但最终不欢而散的结局,留下的却只有旁人的唏嘘。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也许将是布拉泽维奇职业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一个甜蜜的开始,未来能给他带来一个美丽的结尾吗?

  “唐装、充满信心、示好媒体”,这三个关键词也许能涵盖“布帅”昨天上任仪式的全部内容,他显然有备而来。布拉泽维奇不停地表达着自己从小开始对中国的热爱,而这种“热爱”的最好表达就是身着代表传统的唐装。他那身大红的唐装,在一群穿着深色“工作西服”的足协官员当中分外扎眼。以至于一位足协工作人员第一眼看到他就惊呼说:“打扮得跟新郎官似的”。之后的见面仪式上,“布帅”依然在用言语表达着自己对于唐装的分外喜爱,让人感觉他已经喜爱这身服装到了无以复加的状态。但让记者大吃一惊的是,刚刚结束见面仪式,他到另外一个房间准备接受电视台专访时,提出的第一个要求竟然是:“把我的西装拿过来,让我换上。”曾经同为社会主义国家的背景,让来自前南斯拉夫地区的教练都很明白中国人需要什么,当年米卢和杜伊刚上任时,做得未必就比布拉泽维奇差。

  ■文化博弈不可避免

  然而明白需求并不等于能轻松战胜两个民族间文化的巨大差异。米卢即使率领中国男足杀进世界杯也没能逃脱最后被整个中国足球界乃至体育界诟病的命运。可怜的杜伊则连2008奥运会的指挥权都没能得到。两位前南教练都最终和中国足协博弈的过程中败下阵来。

  毫无疑问,布拉泽维奇未来的执教过程中,将继续着自己同中国足协的这种博弈。这场博弈最后的结果是双赢,还是两败俱伤,现在依然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双方的博弈将更加复杂和激烈。因为确切地说,这将是一次“三方博弈”,另外一方是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朱骏。

  “朱老板”昨天在自己的微博上将韦迪选定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称之为“六脉神剑”,而且早在前晚就提前用克罗地亚语恭喜了布拉泽维奇的上任。在昨天的上任仪式现场,一位申花俱乐部的代表也作为嘉宾被介绍。这不由得让人怀疑:“这是申花的‘老布’,还是中国足协的‘布帅’?”但所有迹象表明,至少在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帅位这件事当中,朱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现在还拥有着对“老布”不小的控制权。这种控制权能否在将来被中国足协所容忍很难预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