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威廉姆斯连胜三局9-8墨菲 决赛战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2日06:48
组图:威廉姆斯演逆转显老将风采 墨菲出局淡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八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稳定先生”墨菲为最后一张决赛门票展开激烈厮杀,比赛过程跌倒起伏,最终,威廉姆斯在6-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9-8战胜墨菲,挺进决赛。决赛将会在他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之间展开。

  作为曾经两度在英锦赛上问鼎的冠军,显然这块赛场对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来说堪称福地,本次比赛这位“75三杰之一”的发挥也可说出色,此前分别战胜马克-戴维斯、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和赛事黑马乔伊斯,来到半决赛。而他的对手“稳定先生”墨菲状态同样不俗,作为世锦赛和英锦赛的双料冠军,墨菲表现稳定。首轮轻松过关,第二轮击退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八强战又淘汰世界第一的罗伯逊。而这也是双方第七次交手,上半场,状态更好的威廉姆斯以5-3暂时处于领先。

  下半场第九局,威廉姆斯继续良好的手感,在数杆相持之后,利用墨菲进攻未果的机会连续得分,以65-26拿下,局分也变成了6-3。第四局,大比分落后的墨菲加大了主动进攻的力度,虽然也因为失误让对手得了不少分数,但还是以76-58扳回一场。第十一局,墨菲突然爆发,轰出单杆81分,以110-0再下一城。第十二局,墨菲再接再厉,轰出单杆129分,以130-0零封对手,连扳三局将局分追成了6-6。

  经过短暂休息之后,墨菲的火热手感美誉丝毫减退,第十三局,他轰出单杆102分,局分7-6实现反超。第十四局,墨菲继续表演,打出单杆73分,以94-4再添一局。而随着墨菲的连赢五局,局分也来到8-6,墨菲拿到了赛点。就当人们以为气势正盛的墨菲能够拿下比赛的时候,“金左手”威廉姆斯开始发威,第十五局,威廉姆斯利用墨菲的几次失误数次得分,以70-28扳回一局,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十六局,还是威廉姆斯,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让他很好的抓住了墨菲彩球不进进攻未果的机会,以77-29又赢一局,局分也到了8-8,双方进入决胜局。在关键的决胜局中,已经打出状态的威廉姆斯率先发威,拼的上手机会后连得45分,随后虽然墨菲做出了难度颇大的长台防守,但是威廉姆斯用一杆精彩之极的长台进攻博得满堂喝彩,也获得上手机会接连击球入袋,最终以65-34赢下决胜局,从而连扳三局以以9-8的比分淘汰墨菲,和“巫师”希金斯会师决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附:墨菲VS威廉姆斯全场具体比分 (墨菲在前)

  第一局4-84,第二局10-70,第三局91-0,第四局20-73,第五局62-60,第六局69-33,第七局15-70,第八局53-65,第九局26-65,第十局76-58,第十一局111-0,第十二局130-0,第十三局102-10,第十四局94-4,第十五局28-70,第十六局29-77,第十七局34-65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