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07届新秀续约为何遭遇冰点? 劳资协议或成关键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2日09:35

  拍砖

  2007届新秀续约为何遭遇冰点?

  2007年新秀中,杜兰特已经成为雷霆队的核心,并且在上赛季荣膺联盟得分王称号。同时,他也接受了雷霆开出的5年8600万美元的合同。这也就意味着,杜兰特成为所有2007届新秀中,第一个同球队续约的球员。

  紧接着,公牛队的诺阿在篮板和盖帽方面表现卓越,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内线屏障,公牛为其开出了5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诺阿欣然接受。

  继杜兰特、诺阿与球队续约后,2007年探花秀霍福德,成为那届新秀中第三个与球队续约的球员。除此之外,还有22号新秀杜德利也与太阳续约5年。在续约截止期的最后一刻,灰熊队的迈克尔·康利也在灰熊为其开出的5年4500万美元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007年新秀,共有5人与球队续约,这个数字创近7年来最低。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2007届新秀如此遭受冷遇呢?

  小编咚那个咚和游子,就为此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斗。

  咚那个咚:劳资协议

  NBA将重启关于球员劳资协议的谈判以此来解决联盟的财政问题,现行的劳资协议让联盟各支球队在上个赛季亏损的金额达到3.5亿美金,因此联盟迫切需要依靠削减球员工资来平衡其中的利益关系,毕竟球队老板也要有利可图。

  CBS体育台最先对此事进行报道,大卫·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将各支球队支付给球员的工资数削减到7亿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

  对于新劳资协议,斯特恩认为这势必会损害球员的利益,但是NBA作为一个商业联盟,联盟需要更大程度上地去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尽可能地去协调球队老板和球员之间的利益关系是联盟的职责。而对于那些球队中的大牌球星来说,他们的损失将会更大,但是斯特恩坚信,“球员和联盟之间将会最终达成一致的看法,而不会导致NBA最终停摆的不幸情况出现。”

  这也就成了2007年新秀续约达到冰点的关键所在,旧的劳资协议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劳资协议。在新的劳资协议中,球员的薪水可能会被砍掉三分之一。虽然这些都只是暂时停留在谈判桌上,并没有具体的进展。不过这样的风吹草动对于球队管理层而言却十分敏感,迟些与球员续约,或许就会让他们省下一大笔开支。尽管缩减三分之一,实行硬工资帽这些“大胆”的设想可能难以实现,但顶薪降低,合同年限缩短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现在为新秀奉上一份年薪上千万的续约合同可能不算什么,但到了2011年夏天,这就有可能是一份顶薪的价码,完全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捞到更大的鱼。所以,一向阔绰的球队经理变得小心翼翼。

  于是,在这种集体疲软的市场条件下,也就只有杜兰特、诺阿、霍福德这样物超所值的球员才得以和球队续约。

  游子:纯属正常现象(咚那个咚,接砖吧)

  这完全是正常现象,虽然在数字上看,这是近7年来最低点。但相比2006年新秀的续约情况,实际上相差无几。2006年新秀中,开拓者的罗伊、阿尔德里奇,猛龙的巴格纳尼,雷霆的萨弗洛沙和掘金的巴尔克曼,6人在2009年与球队提前续约。再向前看,2005届新秀与球队提前续约的也不过7人,2004届新秀中有6人。虽然2003届新秀有15人提前与球队续约,但是那届被称为白金一代,有詹姆斯、安东尼、韦德、波什等优质球员,新秀质量上甚至优于1996年的黄金一代。

  如果说是因为劳资协议,才导致只有5名2007年新秀与球队续约,那么在2009年夏天,NBA球队经理还没有得到重启劳资协议的消息,也不过只有6名2006年新秀与球队续约。这就好像是马克·伊顿曾创下单赛季场均5.56次盖帽的纪录,并且4次成为联盟的盖帽王,但不能就此盖棺定论,只有一次盖帽王称号的比尔·沃顿(1976-77赛季,3.25次)防守功力就马克·伊顿之下。

  咚那个咚:实力强,续约少,算正常现象?

  2006年新秀与2007年新秀在续约数量上确实相差无几,但是比较两届新秀的实力,2007级新生却在自己的学长之上。

  2006年新秀现在能叫得上名字的有几个?巴格纳尼、阿尔德里奇、鲁迪·盖伊、布兰登·罗伊,除了这四人外,你能想到首轮新秀中还有谁?

  而2007年,从奥登、杜兰特、霍福德,到迈克·康利、杰夫·格林、易建联、诺阿、霍伊斯。在前10位新秀中,似乎只有森林狼的康尼·布鲁尔和勇士的布兰登·怀特名气小了一点,但是布鲁尔已经坐上了主力位置,怀特也是勇士轮换阵容中的一员。

  而2005级新生,也只有博古特、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能独当一面。但如你所说,2006年有6人提前续约,2005年有7人,为什么到了实力更胜一筹的2007届,却只有5人。难道不是因为劳资协议的原因?难道经理们愿意当这样的冤大头?

  倘若你看中某奢侈品,你知道这个牌子马上就会打7折。那么,你是现在全价购买,还是等到它打折的时候再买?

  游子:这就像是买东西

  没错,2006年新秀的前十位,确实只有少数实力派球员,但是请注意,今天我们所说的是这一届新秀,所以请不要只把目光锁定在乐透区。

  至于那些在低顺位、甚至没有参加选秀,却在日后成为大明星的故事,不用我来叙述了。不过你似乎忘记了,2006年新秀中还有隆多、斯科拉。虽然这二人没和球队提前续约,但据我所知,斯科拉在夏天获得了火箭提供的5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而隆多,尽管没有赶得上续约截止期前,但凯尔特人在上个赛季也给出了5年5500万美元。至于你上面提到的鲁迪·盖伊,在同年新秀中出类拔萃,但是他也没能提前和球队续约,今年夏天灰熊才给了他5年8000万美元。隆多、斯科拉、鲁迪·盖伊,这三人早就打出了自己的价值,但球队为什么不与其续约?2009年,没有任何一位球队经理得知NBA将重启劳资协议,不一样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没有续约吗?

  现在回答你所提出关于奢侈品的问题。我是否购买,要看我是不是需要这件物品,不一定奢侈品就是最好的,其他廉价的品牌也一样有质量相同的东西。所以,无论打折与否,对我个人来说,我都不会购买奢侈品。

  而提前续约新秀,就好像是逛商场,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要买,而是根据自身情况。

  奥登在进入联盟的时候,被称为下一个拉塞尔,是能够统治全场比赛的巨人。为什么奥登没有获得开拓者的合同,开拓者管理层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是因为奥登的伤病。而易建联也没能提前续约,是因为他的表现还不稳定。杰夫·格林,在位置上相对模糊,他名为大前锋,却总是在外线和杜兰特争夺出手次数,而雷霆的核心是杜兰特。

  这一切就很明了了,续约与否,完全看中球场上的表现,难道雷霆、灰熊、老鹰和公牛就是冤大头?那是因为,这几支球队认为,他们续约的杜兰特、康利、霍福德和诺阿,完全值这个价钱,球队已经看到所支付的薪水换来的回报。

  天涯:安静,别吵了!那个,你俩消消气,我说两句。

  咚那个咚、游子:闭嘴,有你什么事儿?

  天涯:……

  咚那个咚:一定是因为劳资协议。

  游子:不对,跟那个没什么关系,完全是正常现象。

  天涯:劳资协议、球员的发挥,都是能否提前续约的关键

  终于能让我说话了。

  其实,咚那个咚和游子,说的都对,都有道理。而球队能否续约球员,首先自然是看重赛场上的表现,就像游子说的,易建联如此不稳定的表现,是不会获得球队续约的。但是有一些人,完全可以提前一年拿到续约合同。雷霆的杰夫·格林、76人的泰迪斯·扬、纽约的威尔森·钱德勒等球员,完全能够提前获得合同,但是当球队听到新劳资协议降低球员三分之一薪水的风声,自然要等一等了。NBA是个商业联盟,球队经理都是精明的商人,没有人愿意花冤枉钱。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