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麦蒂新闻

麦蒂57秒砍6分双手暴扣 两遭封盖疑失主帅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2日11:18
活塞众将高兴得太早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3连败的活塞主场迎战猛龙,麦蒂的表现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一大焦点。活塞在比赛中一度领先25分,但最终被对手120-116逆转,麦蒂57秒内连得6分,但只获得了9分钟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4投2中斩获6分4板2次助攻。

  活塞昨天刚刚客场输给了森林狼,麦蒂出战19分钟状态低迷,3投1中仅斩获2分3次助攻。与汉密尔顿、普林斯以及咄咄逼人的斯塔基相比,麦蒂在球场上显得老气横秋,大有日暮西山的感觉。

  需要指出的是,麦蒂本赛季的前24场比赛,只有3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他的膝伤尽管已经痊愈,但他再也找不回巅峰期的状态。事实上,活塞给了他很多的机会,但麦蒂在球场上显得有心无力,进攻端的自信心也大打折扣。本赛季他的单场最高出手次数只有10次,那也是他唯一的一场出手次数上双的比赛。

  本赛季截止目前,麦蒂的场均数据为4分2.4板1.8次助攻,前两项数据均为生涯最差,第3项数据为生涯次最低。由于他本赛季签的是1年底薪,如果他打不出足够出彩的数据,那他本赛季结束后在NBA下岗几乎是必然的结果。

  今天的比赛,双方首节杀得难分难解,比分始终紧咬,可能是主教练对麦蒂的状态不够信任,首节只剩下2分23秒,才将麦蒂遣上场。

  麦蒂出场后毫无亮点,在球场上简直是隐形人,即便是活塞的第2阵容,也不愿将球传给他,特雷西唯一的一次上篮,也被火箭旧将多西毫不客气的盖掉。

  次节麦蒂突然回勇,57秒内连得6分,其中还有一个暴扣得手,让人依稀回想起他当年35秒13分的风采。也许是首节的上篮被多西盖帽的缘故,他本节刚开始就造多西犯规,两罚全中,打破得分荒。多西以牙还牙,如法炮制,造门罗犯规两罚中一,麦蒂针锋相对,随即和队友拜纳姆玩了一个空中接力暴扣得手,这个进球大大鼓舞了活塞全队的士气,麦蒂也似乎有了自信,接连助攻戈登和拜纳姆,活塞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

  很显然,活塞在第2节的势不可挡,和麦蒂的6分2助攻有很大的联系。从某种意义上讲,他担当起了活塞的进攻先锋的角色。不过他的身体的确大不如前,次节的后半段,一次势在必进的上篮被德罗赞盖掉,他随即被换下休息。

  遗憾的是,麦蒂此后再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主帅库斯特牢牢的将其摁在了板凳上,猛龙则在下半场疯狂反扑,逐渐将分差缩小。第4节猛龙单节席卷37分,而活塞只进账了17分,惨遭对手逆转。麦蒂尽管手感不错,但还是没有获得足够的信任,眼睁睁看着活塞在一度领先25分的大好形势下,被猛龙反超,痛失一场垂手可得的胜利。不过,麦蒂在比赛中有两次上篮被盖,这说明他的身体情况的确大不如前。(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