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卡塔尔高温天气遭诟病 普拉蒂尼支持冬季世界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12日11:39

   卡塔尔利用“金元攻势”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那一刻,围绕这个西亚小国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其中最为被人诟病的便是卡塔尔夏季那高达40摄氏度以上的天气。

  不过近日,普拉蒂尼在欧足联执委会上的一席言论却令人引发了无限的遐想:“我们都知道卡塔尔在1月的天气更加适合足球比赛,况且把世界杯放在1月会比在6月更加容易组织,对此我非常支持。”

  申办失败的英国人曾经用“冬季世界杯”来讥讽卡塔尔的成功,不过这个曾经看似异想天开的事情,如今大有变为现实的可能。自出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一向善于炫耀自己政绩工程的普拉蒂尼,在此时的这番话或许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作为世界足球的中心,普拉蒂尼的话无疑在国际足联占据重要的位置,卡塔尔世界杯如果放在1月进行,那么就意味着欧冠联赛包括欧洲各国联赛的赛程必须做出巨大的调整。对此,普拉蒂尼解释道:“夏天举行的世界杯,在联赛结束后,球员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备战,而1月球员们正处于比赛状态。况且这个问题我们还会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讨论和协商。”

  空调恒温球场是卡塔尔给予国际足联的承诺,在这个问题上,“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站在了普拉蒂尼一边,他表示,虽然卡塔尔人的金元足以支持空调球场的修建,但世界杯放在1月显然要比修建空调球场容易得多。与此同时,普拉蒂尼还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建议,2022年的世界杯可以让卡塔尔的西亚邻国也参与进来,成为一届属于海湾国家的世界杯。

  看来,如今在这个疯狂的国际足联,卡塔尔申办成功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的事情一切皆有可能。

  实习生 陈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