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冬奥会四大派赛过苹果派 申雪赵宏博领衔人气派

2010年12月12日13:27

  温哥华冬奥会明日将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对于东莞读者来说,冰雪运动遥远而陌生,但中国健儿的表现,许多充满技巧与激情的项目,富有魅力的明星,值得我们对冬奥会给予极大的关注。记者根据冬奥会的众多看点梳理出四大流派,供读者在春节期间观赏冬奥会时参考,相信这四大派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苹果派这样的垃圾食品。愿冬奥会伴您度过一个健康的春节假期。

  人气

  派

  代表:申雪/赵宏博、金妍儿、普鲁申科

  若论冬季运动人气最旺的项目,花样滑冰当之无愧。除了项目本身富有浪漫气息和艺术价值外,俊男靓女特别多也是重要因素。

  申雪/赵宏博无疑是国人最熟悉的冰雪项目选手,31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已经是世界花滑最美的神话,这个神话唯一的缺憾就是缺少一块冬奥会的金牌。两人复出后依然保持着顶尖的水准,但要在温哥华取得中国花滑零的突破必须得面对萨维琴科/索科维、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强有力的竞争,所幸有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相伴,申雪/赵宏博并不孤单。

  韩国美女金妍儿也许是本届冬奥会最多粉丝、最有商业价值的选手,据说为了征战冬奥会,她损失的广告片酬高达100亿韩元。不过金妍儿还不能说是女子单人滑的绝对王者,世锦赛上输给她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势必卷土重来,两人教科书般的动作将是冬奥会最靓丽的风景。

  与金妍儿相映成趣的是俄罗斯优雅高贵的男子单人滑卫冕冠军普鲁申科,复出不久的“冰王子”刚刚夺走欧锦赛冠军,只要发挥正常,恐怕金牌很难旁落他人。

  重点推荐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15日8:30)

  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16日9:00)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17日8:15)

  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19日9:00)

  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24日8:30)

  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26日9:00)

  技巧

  派

  代表:中国女子冰壶队、韩晓鹏、李妮娜

  2003年才组建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界最大的神话,也让人领略到这项充满集体智慧与技巧性的运动的魅力。带着世界冠军的荣耀,王冰玉、岳清爽等中国女子冰壶的知性美女们将向冬奥冠军发起冲击,不过老对手加拿大和瑞典同样实力强劲,中国冰壶姑娘们需要保持出色的发挥。

  2006年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的韩晓鹏,被寄望在自由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中再次一飞冲天。不过近两年来韩晓鹏状态不济,恐难复当年之勇。其师弟贾宗洋倒是进步神速,可惜缺少大赛经验,中国蝉联该项目金牌难度颇大。

  女子空中技巧夺金更“靠谱”一些,名将李妮娜打遍天下无敌手,却唯独缺少冬奥运金牌,上届冬奥会只拿到银牌。这位27岁的美女飘逸的空中姿态极其欣赏价值,很有希望在温哥华一雪前耻。

  不过空中技巧的最大特点就是偶然性较强,因此韩晓鹏不应放弃希望,李妮娜则需要更稳定的发挥。

  重点推荐

  空中技巧女子决赛(25日11:30~12:35)

  空中技巧男子决赛(26日10点~11:05)

  女子冰壶决赛(27日7:00)

  代表:王濛、刘佳宇、加拿大男子冰球队

  激情

  派

  身兼四项的王濛俨然是杨扬后中国冰雪军团的领军人物,4年过去,如今的王濛比上一届冬奥会时更加强大。在主项500米短道速滑上,她几乎创造了4年不败的神话,还先后4次打破世界纪录。此外,在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两项上,王濛也具备夺金实力。这位个性突出,比赛中霸气十足的“假小子”有望成为“多金王”。

  单板滑雪也许是冬奥会最具玩耍性质的运动,也常常出现在一些动作电影和游戏中。这个项目向来是喜爱玩极限运动的欧美选手的天下,但在温哥华,年仅18岁的中国女将刘佳宇有望打破垄断。上赛季一直把持世界第一,并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刘佳宇实力没有问题,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去年11月不慎摔伤后,她的状态一直没有回复到最佳。

  冰球绝对是冬季运动最为火爆的项目,其门票价格也是冬奥会最高的。拥有多名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巨星的加拿大男队是冬奥会身价最高的团队,他们希望借主场之利重夺4年前丢失的冠军。然而卫冕冠军瑞典队和老牌劲旅美国队、俄罗斯队、芬兰队也决不会拱手把金牌让给东道主,“五龙夺珠”将使男子冰球成为本届赛事最具悬念的项目。

  重点推荐

  短道速滑

  女子500米(18日9:00~11:05)

  女子1500米(21日9:45~12:15)

  女子3000米接力(25日9:00~10:45)

  女子1000米(27日10:00~12:15)

  女子单板滑雪(19日10:00~11:00)

  冰球男子金牌赛(3月1日4:15)

  歪门

  邪派

  代表:俄罗斯巫师、狗熊

  如果您确实对冰雪项目没有太大兴趣,那么长期身处炎热的南国,看看冰雪世界里的趣闻轨事和绯闻花边,能让您的笑容多一丝清凉与会心。

  这不,中国花滑总教练姚滨近日就透露,由于中国双人滑是俄罗斯队争冠的最大对手,因此对方“每年都在大赛找巫师诅咒中国队呢”,此举既恶毒又贻笑大方。

  比起俄罗斯巫师,一些“不速之客”威胁更大。距离温哥华大约125公里的威斯勒是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赛场。随着天气转暖,蛰伏了一冬的狗熊们开始陆续苏醒,甚至误打误撞来到威斯勒,闯入赛场,踩得到处是脚印。当然人们更担心凶狠的狗熊伤人,看来组委会除了做好安保工作,还得到处贴上“熊出没,请注意”的标识。

  有明星就有绯闻花边,冬奥会不乏人气偶像。金妍儿是最近的热点之一,只因她收到效力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的声援信,而有媒体爆料称两人“有一腿”。雾里看花,真假虚实,加上情人节临近,看来冬奥会绝不会像冰面那样平静。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