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德国主帅勒夫有喜 当选年度“体育管理者”殊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2日13:26

     新华社巴黎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体育杂志《队报周刊》11日揭晓了2010年度“体育管理者”评选结果,率领德国国家足球队勇夺南非世界杯季军的主教练勒夫从1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

    这是《队报周刊》首次对“体育管理者”进行评选,共有10位候选人进入最终名单,其中包括西班牙足球队功勋主教练博斯克、曾任中国佩剑队主教练的克·鲍埃尔、英超曼联队主帅弗格森、NBA卫冕总冠军湖人队主帅杰克逊以及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等。最终,由三届冬奥会滑雪冠军让-克洛德·基利担任主席的评委会经过投票,将这一荣誉授予勒夫。他们认为,勒夫为德国足球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此外,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将全队紧紧团结在一起,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法国手球队夺冠的主教练奥内斯塔和西甲皇马队主帅穆里尼奥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

    现年50岁的勒夫2006年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日耳曼战车”的教鞭。此后,他继续向年轻化方向打造德国队,倡导攻势足球,使德国足球摆脱了老迈、僵化的形象。在他的带领下,德国足球队先后夺得2008年欧锦赛亚军和南非世界杯季军。(完)2010/12/12 13: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