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于洋/王晓理完胜 三月内收获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2月12日14: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年香港公开赛进行女双决赛,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2-0力克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夺冠,两局的比分为21-11和21-12。这是两名中国选手搭档参加的第四项超级赛,摘得第三个冠军头衔。

  中国共有三对女双选手参加香港赛,巧合的是都被分在下半区,中国组合不得不在决赛前提前遭遇。以非种子身份参战的于洋/王晓理,第二轮2-0击败成淑/赵芸蕾、半决赛2-0淘汰潘攀/田卿,作为唯一对中国组合晋级决赛。她们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后者在前四场并未遭遇强敌。因为于洋和王晓理是在世锦赛后才搭配的新组合,双方此前并未有过交手机会。不过,两名中国选手与“原配”搭档时都曾与对手有过交手,算是非常熟悉。

  第一局,于洋/王晓理开局就以5-0大比分领先,尽管被对手通过连续追分,却未能改变场上局势。双方的分差一度缩小到2分,这也是此局分差最小的时候。随后,中国组合又是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11-4进入技术暂停。后半局,中国组合优势更加明显,15-5、19-9,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这一局,于洋/王晓理以21-11的悬殊比分轻松胜出。

  第二局,中国组合继续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0、6-1、9-3领先。她们在10-7又一举拿下4分,成功将分差拉开,为胜利奠定基础,此时双方相差7分。此后,16-10、18-11、19-12,中国组合优势明显,毫无悬念地以21-12再胜一局。最终,以2-0轻松夺冠,整场比赛仅耗时24分钟。

  于洋和王晓理从今年9月的中国大师赛开始搭档参赛,香港赛是她们组对以来参加的第四项超级赛。此前,她们已经夺得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两个冠军,并且在亚运会夺得女双亚军。今天在香港赛夺冠,她们收获了三个月以来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