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华南虎昨接受冠军颁奖 广东带冠军戒指取开门红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2月12日15:32

  本报记者 刘杨

  19时15分,东莞市体育馆已经被数千球迷撑满。比赛尚未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在这里掀起第一波高潮。

  总冠军球队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就是接受颁奖。往年这个时分,广东东莞银行从球员到教练,都会人手一只硕大的总冠军钻戒,与现场球迷们一起共同欢庆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

  今年的节目更是丰富。东莞市体育局局长邹联、副局长詹志斌,首先向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颁发“最佳推广俱乐部”,并向舞时尚拉拉队代表颁发“优秀拉拉队二等奖”。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李春江获得优秀教练员奖。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为朱芳雨颁发总决赛最有价值运动员的金靴,这已经是广东东莞银行队队长职业生涯第四次,也是连续三年获得这一荣誉。“这是球队给我的机会,也是大家帮助我取得的成绩。”朱芳雨说。现在,朱芳雨家中已经有了三只金靴(近三个赛季才有金靴),这第四只准备放在哪里?“不知道,回家再说吧,反正现在家里已经没有地方放了。”朱芳雨说。

  颁奖典礼的最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盈方(中国)公司总裁马国力分别为教练和球员颁发总冠军戒指,天梭公司代表则送上纪念手表。在钻戒与手表的灿烂银光照映下,在摄影记者镁光灯的闪耀下,广东东莞银行新赛季的揭幕战,正式打响了。

  比赛赛况

  李春江:我们会慢慢好起来

  ○ 本报记者 刘杨

  广东东莞银行的新赛季揭幕战,过程并不令人满意。连主教练李春江赛后也承认:“我们的表现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客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昨晚打得努力,一度将多达18分的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但由于实力不足,浙江终究还是以86:97败下阵来。

  华仔提速

  上半场的分差一直被控制在两位数左右,现场气氛很难热烈起来。

  倒是在第一节还剩2分28秒,陈江华自上赛季受伤后第一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引发球迷一阵山呼海啸。华仔也相当争气,仅仅1分钟后,就在后场助攻周鹏完成一次扣篮。

  琼斯慢热

  虽说外援使用规则仍是三节六人次,但广东新援琼斯直至第二节过半才登场。一次犯规,一次在进攻时间只剩1秒时寻找队友传球,令人对琼斯的首演捏了一把冷汗。

  但事实证明,大家都过虑了。第二节还剩2分28秒,琼斯在滞空中找到刘晓宇,帮助后者投篮命中。经典一幕发生在第二节行将结束时:琼斯控球在手,对着已经站好攻击位置的杜锋拍拍胸脯,在计时器归零的瞬间扬手命中三分球。

  第一场CBA联赛,琼斯打了25分钟,只有7分进账,倒是贡献了全队最多的3次助攻。首演表现中规中矩,但琼斯并不满意:“队友表现很好,哈里森表现很好,只有我表现不好。”

  老李低调

  赛后,主教练李春江甚至难得地要求媒体“多多支持”。“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大家打得都比较努力。从全部球员集中到联赛正式开始,我们的准备时间满打满算只有10天。”李春江正襟危坐,“球队还需要调整和磨合,所以希望大家——包括球迷也好,媒体也好——要给予我们信心,给予球队支持。现在只是第一场,我们会慢慢好起来的。”

  对于琼斯的表现,李春江也相当包容:“总体来说,他在阶段性上的表现还不错,也在努力地与球队配合。随着赛季的进行,他与球队会尽快磨合起来。”

  旧将心声

  浙江主帅丁伟赛后吐露心声

  “宏远依然让我怀念”

  ○ 本报记者 刘杨

  上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后,丁伟接替郑武出任浙江稠州银行主帅,从此开始了他CBA教头的生涯。或许很多人已经忘记,十多年前,丁伟也曾是广东宏远的一员。昨晚,丁伟的队伍没能给卫冕冠军制造太多困难,但丁伟说,广东宏远,依然让他怀念。

  “不甘心做陪练”

  客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始终在很努力地和广东东莞银行队掰手腕。因为主教练丁伟说:“我们不甘心当任何人以及任何球队的陪练。”但他们终究是输了。“大家都知道,宏远的阵容豪华,超豪华。球队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丁伟说。

  “詹姆斯太粘球”

  但也有丁伟不满意的地方。“我们的篮板球抢得不好。比赛前,我最担心的就是篮板球,结果就是这个环节出了问题。这不是球员能力的问题,而是注意力有没有集中的问题。”

  曾经在火箭和姚明做了两年队友的詹姆斯,昨晚为浙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但在丁伟看来,这并不值得夸耀:“詹姆斯在队中的作用毋庸置疑,但这个人有些粘球。”

  从詹姆斯身上,丁伟又谈起了中国篮球。“我们请外援来,是帮助各支球队、帮助中国篮球提高的。他们需要与球队融合,帮助年轻球员成长,球队能像一个整体一样运转,各个进攻火力点才能打开。一个人单打独斗,就是得80分、90分,又有什么用?”

  “依旧怀念宏远”

  丁伟的说法,与广东宏远的组队方针和俱乐部发展策略简直如出一辙。但很多人已经忘记,1997-1998年,丁伟也是广东宏远队的一员。

  “在宏远的两年,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高峰。”丁伟游移着目光,似乎又想起了十多年前。那时还是宏远俱乐部最艰难的时期,主力球员开始年华老去,年轻球员还没有成长起来。丁伟作为内援,在宏远打了两年。

  “昨天来到东莞,还和一群宏远的老朋友们坐在一起聊天。这里的人情味很浓,现在想起来,依旧令我怀念。”丁伟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