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73岁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 率队冲击2012伦敦奥运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2月12日15:34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12月11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克罗地亚籍教练布拉泽维奇出任新一期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将率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布拉泽维奇的聘期仅为1年,前中国国脚黎兵将出任助理教练辅佐布拉泽维奇。

  现年 73岁的布拉泽维奇有着丰富的执教经历,曾率克罗地亚队获得过世界杯季军。上赛季,他出任上海申花队主教练,率领以年轻小将为主的申花队取得了中超第三名的成绩。

  面对奥运会预选赛,布拉泽维奇坦言,“我们现在的时间说短也并不是很短,我们一定要抓紧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发生变革。”

  布拉泽维奇向足协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他认为,未来国奥在选材范围上应该扩大到国内各级联赛包括非职业联赛。而在国奥长期“圈养”的问题上,他提出了与足协不同的思想,“作为一个足球教育工作者,我不同意国奥长期集训破坏联赛。”布拉泽维奇表示,如果一定要组织较长时间的集训,最长时间不能超过 6周。“我更愿意看到球员参加各种比赛,而不是让他们天天在一起训练、训练,不管是中超、中甲还是乙级联赛,甚至是大学生联赛,都要比单纯集中在一起训练强。我所做的事情,更多的应该是去观看各种比赛,从中选拔出我所想要的球员。”

  对于国奥队未来的目标,布拉泽维奇表示,“要对足球作出预测,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我现在能够保证的是,我们会有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让大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是有中国特色的足球。”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