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人生堪比逆光的向日葵 最佳控卫却难夺冠军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2日16:06

  克里斯·保罗

  逆光的向日葵

  很多时候,你得相信有命运这么个玩意儿。这玩意儿没有给你约翰尼·德普或是吴彦祖的容貌,所以你不会经常出现在各种杂志封面上,也没有给你巴菲特或者杨致远的头脑,所以你得拿着微薄的薪水面对各种各样的账单?但是命运也没有给你带来各式各样的悲剧,所以很多时候,你不知道是该爱他还是恨他。

  克里斯·保罗如今面对命运的心态就如同平常人那样复杂。命运没有给他勒布朗或者科比那样标准的摇摆人身材,也没有给他姚明或是霍华德般的身高,因此,视得分如儿戏、统治内线、将对方球员投篮扇飞这些事情基本和保罗无关。他与生俱来的是:无与伦比的球感、超强的爆发力和协调性、大局观以及领导能力。基于这些,自新秀赛季之后,克里斯·保罗就是联盟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

  但就在他朝着联盟最佳控卫甚至是历史最佳控卫发足狂奔的时候,命运又跟他开了个玩笑。上个赛季,他因为膝盖的伤病整整缺席了37场比赛。在他伤愈归来的最后几场,人们觉得他的发挥甚至不如球队的替补控卫达伦·科里森。

  休整了一个夏天之后,保罗需要重回篮球世界的核心区域。对于他来说,好消息是,在优质内线濒临绝迹的今天,属于控球后卫的春天已经正式来临,他们在球场上的重要性日趋显著。坏消息是,如果将聚光灯比作太阳的话,属于保罗的那一块阳光相较几年前少了很多。人们现在关注状元郎沃尔和新科最佳新人埃文斯的成长,惊叹于德里克·罗斯和威斯布鲁克在进攻端的冲击力,念叨着“纳什和基德的球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啦”,习惯于德隆和比卢普斯的沉稳,对着隆多和库里的超级数据张大嘴巴,顺便看看勒布朗·詹姆斯在1号位的表演。还有,大伙还得看着热火在磕磕绊绊间前行,想着“波士顿那帮老头子到底还行不行啊”,思考“湖人太强啦,谁能阻止他们呢?”??

  对于NBA来说,这将会是十分精彩的一年,球迷们可以关注的热点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大家有点忘却了伤愈归来的保罗。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