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2-0陶菲克卫冕香港赛 超级赛第6冠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2月12日16:33
组图:李宗伟拥抱陶菲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中国香港超级赛进入到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大赛1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0(21-19、21-9)横扫印尼选手陶菲克,卫冕男单桂冠。同时,这也是李宗伟今年拿到的第六个超级赛冠军,占了全年12站超级赛的一半之多!这也创造了一项超级赛纪录,他打破了07年的谢杏芳和09年的王仪涵保持的超级赛一年5冠的纪录。而且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领域,殊为不易。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除林丹之外,世界羽坛新老一哥的交锋,也是两个时代的一次对话。李宗伟已经雄踞男单世界第一宝座已久,而陶菲克世界排名第3。之前两人曾交手过15次,李宗伟9胜6负略占上风,2009年对阵陶菲克更是5战5胜。但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8月的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陶菲克2-1击败了李宗伟。

  李宗伟是香港超级赛男单的卫冕冠军,本次晋级之路异常顺利,首轮2-0轻取丹麦选手之后,又以2-0击败了中国选手王睁茗,随后两位强劲的对手陈金和林丹双双退赛,半决赛李宗伟2-0越南好手阮天明晋级决赛。而陶菲克则是先后战胜了泰国的坦农萨克、韩国名将朴成焕和两位中国小将杜鹏宇和谌龙。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2-2战平,随后李宗伟连得2分试图将比分差距拉开,但陶菲克掀起了一波4-0的反击高潮,反而以6-4反超。李宗伟很快将比分追至7-7平,陶菲克以11-10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暂停。暂停之后比赛愈发胶着,李宗伟追平11-11陶菲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7-17,此时陶菲克率先发难连得2分19-17取得领先,但李宗伟并没有被打乱阵脚,关键时刻一波4-0的攻击波以21-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开局不错,2-0取得领先,而反观陶菲克,似乎受制于李宗伟出色的状态和自己的体力,表现与首局比赛迥异。在2-2追平李宗伟之后,却被对手打出了一个5-0的攻击波,李宗伟轻松地以11-4领先进入第二个暂停。暂停之后李宗伟势头不减,在13-6时连得7分,率先获得赛点,最终以21-9的悬殊比分拿下了第二局,大比分2-0击败陶菲克卫冕香港赛男单冠军,整场比赛仅耗时31分钟。(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下表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李宗伟 2-0 陶菲克 技术统计
李宗伟
陶菲克
13
扣杀得分
6
2
网前得分
1
4
高远球得分
7
23
其他
14
7
连续最多得分
4
5
局点
0
42
总得分
28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宗伟的冠军缺少含金量。
没有林丹,一切都是浮云。
6个冠军,李宗伟真乃神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