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三疯16分钟征服新疆球迷 他与杜比建冠军后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2日22:08
新疆VS北京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重金打造的新疆队主场大胜北京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被寄予厚望的内援张庆鹏拿到了15分,为国内球员最高。张庆鹏不仅迅速适应了球队,还与强援昆西-杜比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一个善强攻,一个善外线放冷箭,倘若磨合得当,这对强势后场甚至不输广东上赛季的帕克加王仕鹏这套王牌后场。

  全场比赛张庆鹏出现了三次失误,不过这多出现在第一节。张庆鹏很快融入到了球队。第二节还剩8分50秒,张庆鹏在弧顶接队友妙传,这时对手的防守球员已经扑了上来,手臂封堵了张庆鹏的视线,不过张庆鹏还是果断跳起投射,第二次飙中三分,逼迫北京队请求了暂停。而张庆鹏在下场的时候,张开双臂,尽情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现场球迷则热烈回应。仅用了不到16分钟,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内援便征服了现场的新疆球迷。

  第二节随着强援昆西-杜比上场,新疆打起了双控卫战术。杜比实力一流,前广东的冠军控卫斯马什-帕克已被公认为CBA最强控卫之一,不过在 NBA,帕克还曾给杜比打过替补。杜比突破威力大,个人实力强,张庆鹏投篮精准,跑位一流。两人很快建立起了默契。第二节过半,张庆鹏左翼三分线外跑出空挡,接到杜比的妙传,再次飙中三分。张庆鹏这节三次命中三分,无不是受惠于杜比的妙传以及杜比为他拉开的空挡。

  新疆队并不缺少三分高手,徐国翀以三分绝技驰骋CBA江湖,倘若空位三分,“大漠杀手”几乎百发百中。“拼命三郎”张庆鹏同样也是一位三分高手,虽然没有徐国翀那般稳定,但张庆鹏具备在对手防守到位的情况下命中高难度三分的能力。杜比和张庆鹏,一个近乎不可阻挡,一个外线冷射功夫一流,大心脏特质早已深入人心,而且两人防守都比较强硬,这对双控卫可谓完美互补。这对强势后场甚至不输广东上赛季的帕克加王仕鹏这套王牌后场。

  整场比赛张庆鹏拿到了15分,虽然并没有打出自己的高水准,但已经是新疆的国内球员当中得分最高的一人。这赛季随着巴特尔老化,西热力江等年轻球员尚不足以接班,张庆鹏已是新疆队国内球员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位,这位前辽宁领袖有望成为新疆队国内球员中的魂。(搜狐体育 宋莹)

(责任编辑:王文平)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