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编年史:大梦成就霸业 姚明让休城名扬四海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3日07:19

  在2002年夏天之前,休斯顿火箭队不过是一支普通的NBA球队,它在中国的影响力绝对比不上如日中天的洛杉矶湖人,甚至连拥有AI的76人和打法华丽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都拥有比火箭更多的球迷团体。但随着6月19日,当万里之外的姚明戴上了那顶带有火箭Logo的棒球帽时,这支球队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彻底改变了。在中国,火箭拥有本土之外最庞大的球迷团体。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开始投资中国鞋企,而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甚至凯勒·洛瑞,这些在美国可能无法获得球鞋赞助合同的球员,后面都开始拥有中国企业的身影。再看看火箭主场遍布的中国广告,就发现,中国第二主场这个称谓,火箭当之无愧。

  建队

  1967年,也就是ABA开始和NBA正式对抗的第一年,NBA迎来了一支新军,这就是圣迭戈火箭队。选中圣迭戈作为球队主场其实是个不赖的主意,作为加州第二大城市,圣迭戈有着非常广泛的体育基础,NFL的圣迭戈闪电队,MLB的圣迭戈教士都在这个城市活得有滋有味,但偏偏就是对NBA不感冒。在圣迭戈的四年,火箭队不仅成绩不佳,票房更差。平均每场比赛只有几千人入场,也让老板们赚钱的愿望化成了泡影。所以,仅仅4年之后,这支球队就离开圣迭戈,来到了休斯顿。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