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八大迷信事件:拉塞尔呕吐必胜 乔丹短裤有秘密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3日07:2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拉塞尔

  如此迷信

  NBA揭幕战上,凯尔特人在主场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同样是由球星打造的阵容,但是老三巨头却用三年来培养的默契,告诉新三巨头:“你们还太嫩。”可以说凯尔特人是全联盟团队篮球最好的球队,而他们在进攻中的组织核心,却不再是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位。经过几年的历练,隆多已经成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当家球星。尽管如今的球队队长还是当仁不让的皮尔斯,但是在几年之后,隆多会毫无疑问地在波士顿上位。

  在这场比赛,隆多的传球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尖刀,撕开热火在防守时编织的天罗地网。如果在上个赛季,隆多会说,“今天能有17次助攻的表现,完全是因为我将头带颠倒,并且将唇膏放在自己的袜子里。”隆多习惯将头带倒戴,因为在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隆多有一场比赛不小心将头带弄反了,结果却打得相当出色。至此之后,隆多就迷心上了倒戴头带。但是令人疑惑不解的是,揭幕战上隆多告别了带给他的幸运物。

  赛后才得知,原来NBA新出台了一项着装禁令——不得反戴头带。出于什么原因会颁布这样的禁令不得而知,不过联盟只有隆多是将发带反着戴。有球迷调侃说,以后是不是还要禁止NBA球员只能穿一双袜子上场、在罚球时不准自言自语、比赛时不准啃手指……如此看来,在联盟中,有些迷信的球员还真不少。

  呕吐等于胜利

  一位球员,在中学时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赛前过于紧张的他,竟然跑去洗手间呕吐。没有人会觉得,这位球员会在日后的篮球生涯中有多大的成就,就连进入职业联赛都是个难题。

  未来有太多的变数,乔丹在中学时,曾被校篮球队开除;凯尔特人功勋球员萨姆·琼斯在第一天来到波士顿报到时,并没有拿行李,因为他认为自己会被球队淘汰的;还在欧洲打球的少年诺维茨基,被一位NBA球探认为是永远不会进入NBA的白人外线球员。而这位心理素质差,在赛前呕吐的中学生球员,在日后成功地进入NBA,效力于凯尔特人,他的名字叫做比尔·拉塞尔。

  拉塞尔在NBA经历了上千场比赛,而在他进入联盟之前,久经沙场的他已经从那个紧张的男孩,蜕变成球队的灵魂。但是,拉塞尔却依然将赛前呕吐的习惯保持到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倘若哪场比赛前,拉塞尔没能舒舒服服吐个满地,那么他当晚的状态必将萎靡不振,赛前的呕吐与胜利之间已经画上了等号。有一次,拉塞尔在赛前并没有呕吐,结果上半场表现很糟糕,他的表现自然影响着全队,他们在攻防两端都郁郁不得志。中场休息时,奥尔巴赫并没有向往常一样,用言语激励球员,或者是在战术安排上找到一个让对手难受的体系。奥尔巴赫只是很平静地对着坐在更衣室的拉塞尔说道:“快给我滚到洗手间,呕吐了再回来!”结果,拉塞尔呕吐之后,在下半场状态回勇,在篮下一次次地阻挠对手的进球,然后保护好后场篮板,凯尔特人也依靠拉塞尔内线的威慑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