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决赛希金斯状态差 2-6暂落后“金左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00: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冠军争夺战中,两大巨星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时隔十年之后再度在英锦赛决赛相遇,在上半场的争夺中,状态低迷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2-6落后于“金左手”威廉姆斯。

  今年5月,希金斯因为涉嫌赌球被禁赛6个月,不过解禁复出之后的首个正式排名赛英国锦标赛,“苏格兰巫师”发挥十分出色,首轮他打出了好球,力克斯蒂芬-李轻松过关;次轮对阵多特,在局面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希金斯把握机会再度战胜对手;第三轮淘汰马奎尔,希金斯展示了他强悍的实力;半决赛对阵艾伦,希金斯下半场连赢六局顺利拿下,状态非同一般。而对手“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同样状态不凡,作为75三杰的代表之一,他在比赛中前三轮分别战胜马克-戴维斯、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和黑马乔伊斯,半决赛面对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在6-8落后的情况下他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沉稳的性格,顶着巨大压力连赢三局实现大逆转,与希金斯十年后再度会师英锦赛决赛。

  首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发威,他利用对方的失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83分,以88-0零分对手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希金斯也开始发挥,多次进攻得分之后以78-1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场面上陷入相持,各自都有得分的机会,最终威廉姆斯以67-20顺利拿下,局分2-1处于领先。第四局比赛,虽然希金斯主动拼球得到上手机会并且得分,但是一次防守中母球走位不佳让对手得到机会,威廉姆斯顺势打出单杆65分,以65-45再下一城,局分3-1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双方在第五局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两位选手各自都有精彩发挥,都轰出了单杆50+的成绩,虽然威廉姆斯利用长台进攻上手打出55分,但是还是不敌希金斯的单杆66分,局分也以2-3落后。第六局比赛,希金斯主动进攻未果,反而给对手留下了机会,威廉姆斯顺势连得55分,以76-34拿下,局分4-2领先。第七局比赛,希金斯虽然长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但是一次母球走位不佳让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分别打出34分和32分,以66-17拿下该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第八局比赛,希金斯拼球失败,威廉姆斯得到机会上手,打出单杆85分而拿下,从而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以6-2的比分领先希金斯。

  (搜狐体育 王大可)

  希金斯 VS 马克-威廉姆斯上半场具体比分(希金斯在前)

  第一局0-88,第二局78-1,第三局20-67,第四局45-65,第五局66-60,第六局34-76,第七局17-66,第八局0-85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