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科比将命中克星踩在脚下 两分钟神级演出挽狂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04:59
湖人战篮网组图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湖人客场99-92小胜篮网的比赛里,科比在上半场发挥糟糕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迅速找回准星,尤其是在比赛最后两分钟打出MVP级别的比赛,力挽狂澜,率领湖人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拉锯战。

  全场比赛科比出战35分10秒,19投9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13罚11中,轰下了32分6助攻4篮板4抢断,率领湖人止住颓势。本场比赛科比的投篮命中率47.4%,总算从上一场的低迷状态中走了出来。上一场在芝加哥的比赛,科比明显找不到进攻节奏,尽管攻下了23分,但是23次投篮却只命中了9次,命中率仅仅只有39.1%,平均每出手1次只得到1分。本场比赛,科比在上半场似乎还延续着上一场的糟糕手感,首次传球就被断,第一次突破篮网防线攻击篮下,结果挨了亨弗里斯的盖帽,急躁的科比甚至在昆汀-罗斯头上吃了一次进攻犯规。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科比6次投篮只命中了1次,运动战中只命中一次投篮,半场7分2助攻2抢断,出现3失误。

  当科比进攻出现麻烦的时候,湖人要取得比赛的胜利比较困难,本赛季,当科比的投篮命中率低于42.5%的时候,湖人的战绩为4胜5负。本赛季,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8%,与2003-04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持平,也是自2005-06赛季以来,投篮命中率最差的一个赛季。如果湖人要赢球,要回到过去两个赛季的强大,科比需要在进攻端表现得更加高效,需要找回投篮准星,找到进攻的节奏。

  在本场比赛之前,科比对阵篮网时场均21.8分5.4助攻5.4篮板。篮网队科比的防守似乎很有心得,自从2007年11月26日以来,湖人队篮网取得了5连胜,科比在这5场比赛里场均18.2分,科比职业生涯21次对阵篮网的场均21.8分,是科比对另外29支球队时,表现最差,在这21场比赛里湖人的战绩为14胜7负。今天面对主场作战的篮网,科比在上半场的进攻依然很糟糕,篮网的防守似乎又要困住科比。好在科比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在下半场比赛迅速找回了进攻节奏,在关键时刻拿出了当家球星该有的战斗力。

  比赛结束前2分44秒湖人被篮网逼到87平,这时候科比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两届总决赛MVP的风采。连续两次持球攻破,从篮网防线上撕开口子,先后助攻加索尔与奥多姆得分。暂停后,在关键的一次防守中断球成功,迅速发动反击,湖人完成8-0的攻势锁定胜局。最后两分钟,科比两次助攻一次抢断,将湖人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32分,是科比职业生涯对阵篮网时单场得分第三高的比赛,远远胜场均的21.8分。上赛季科比对阵篮网时,也分别砍下30分和29分,科比终于将他在联盟中的最大克星踩在了脚下。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王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