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艺术家摘骂名致敬齐祖 卡卡给他当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06:09
幻灯:厄齐尔先拔头筹怒吼泄愤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本赛季皇马的两大引援迪马利亚与厄齐尔仿佛硬币的两面:阿根廷人是客场杀手,5个进球中有4球是来自客场,而厄齐尔则是主场之王,5个进球中有4球是来自伯纳乌。本轮做客挑战萨拉戈萨,厄齐尔终于是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粒客场进球,摘掉了不擅客场的帽子。“德国人用一粒重要进球证明了自己。”西班牙媒体表示这对厄齐尔以及皇马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德国人收获了自信,皇马则收获了稳定。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伯纳乌,厄齐尔曾攻破过马竞与AC米兰的球门,在硬仗中表现很好,但在客场,德国人的水准却有些滑落,诺坎普之战更是仅仅踢了45分钟便被换下。厄齐尔是少见的技术细腻的德国球员,但身体素质却不像传统的德国球员那样强悍,赛季进行到现在,他仅仅在主场对马竞以及客场对阿贾克斯这两场比赛中踢满全场,当需要做出调整时,德国中场总是主教练第一个考虑的对象。“厄齐尔的体力是个问题。”助理教练卡兰卡表示,“他有点像范德法特,技术很出色的体能情况不是很好,如果能够90分钟都保持高水准,无疑将更有威胁。”

  皇马教练组为厄齐尔制定了一系列体能强化计划,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解决体能问题也不是一两天能够做到的。现在厄齐尔能做的就是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每一分能量,尽可能早地刺出致命一剑。本场比赛便是厄齐尔为皇马首开纪录,第14分钟,皇马快速反击,马塞洛左路带球吸引对方后卫后准确斜传,厄齐尔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将皮球送入远角。上半场结束前,又是德国人的盘带为皇马制造了禁区前任意球机会,C罗主罚命中,皇马得以带着2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雷达球场不仅是劳尔上演处子秀的地方,也是齐达内上演处子秀的地方,2001年8月20日,正是在这块球场,齐达内首次代表皇马出场,厄齐尔的这个漂亮进球也因此被认为是对前辈的最好致敬。毕竟从目前来看,厄齐尔是这支皇马中战术作用最接近于齐达内的球员。尽管在大局观上与法国人相比还有所差距,但他的小范围传切能力以及恰好好处的跑位都让我们想起了齐祖的风采。

  随着卡卡复出日期的临近,皇马主力阵容面临一场变革,C罗、伊瓜因、迪马利亚与厄齐尔组成的前场四重奏在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冲击下肯定会发生不小变化。目前伊瓜因受伤,穆里尼奥预定的战术是卡卡去边路,继续将中路指挥的任务交给厄齐尔,两人将在主力阵容中共存,但一旦伊瓜因复出,厄齐尔与卡卡之间的位置竞争就将非常激烈,如何选择是穆里尼奥是的事情,而对球迷来说,最佳答案当然是他们同时出现在球场上,因为他们都是如此出色的球员,无论让谁坐板凳都是一种太过奢侈的浪费。(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