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数字解读亚残运开幕式 400人“妈妈团”成焦点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3日06:31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12日晚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以下为与开幕式有关的数字。

  1 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广州是首个同年同城举办“两个亚运”的城市。

  2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是广州的承诺。

  3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是广州亚残运会的口号;开幕式上,通过讲述聋哑女孩“珍珍”和“爸爸”、“妈妈”组成的三口之家的心灵对话,串起了整个开幕式文艺演出。

  8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伴随运动员入场的是由残疾人母亲团和毛阿敏、谭晶等多位演员演唱的8首歌曲。

  20 升旗仪式中,20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护送一位盲童参与升国旗仪式,不禁让人动容。

  200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共启用了4500多个演员,其中200名为残疾人演员。他们中有听障人士、视障人士,也有肢残人士。

  350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在举办开幕式的奥体中心建成了长700米、宽1.9米,可满足350个轮椅停放的无障碍观众席。

  400 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上,组委会邀请了参加亚残运会的各代表团残疾运动员的母亲及来自全国的残疾孩子的母亲组成近400人的“妈妈团”,与演出嘉宾共同演唱,唱出“孩子,妈妈为你加油”,为运动员喝彩。

  800 800名手持发光花束的“星光人”在亚残奥委会旗红、绿、蓝三种会徽色的引领下,在场地中心定格为本届亚残运会的会徽“西关花窗”。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