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希金斯连扳五局大逆转 10-9险胜三度加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0年12月13日07:40
组图:希金斯演逆转险胜威廉姆斯 夺冠热吻奖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落下了大幕。在最后的决赛争夺中,两大巨星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时隔十年之后再度在英锦赛决赛相遇,联手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对决。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连扳五局实现大逆转,以10-9战胜“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夺取了冠军,而这也是他第三座英锦赛冠军。

  希金斯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之后,于11月份正式复出。在本届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希金斯以9-6战胜斯蒂芬-李,第二轮以9-8险胜多特,1/4决赛以9-7力克同胞马奎尔,半决赛9-5横扫艾伦,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英锦赛决赛。而对手威廉姆斯在本届英锦赛先后以9-3淘汰马克-戴维斯、9-6战胜亨德利、9-7击败黑马乔伊斯、9-8逆转墨菲,职业生涯第四次进入英锦赛决赛。双方曾经在十年前的英锦赛决赛有过相遇,当时希金斯10-4战胜威廉姆斯而捧杯。

  上半场的比赛,希金斯显得更为心急,多次主动拼球想要赢得上手机会,却失误连连让对手抓住了多次机会,最终以2-6落后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第九局,威廉姆斯继续发挥,虽然希金斯率先拼球成功得分,但是威廉姆斯随后利用对方失误而上手连续得分,以55-3拿下,局分7-2领先。第十局,希金斯终于开始发挥,轰出单杆90分零封对手,将局分扳为了3-7。第十一局,虽然威廉姆斯率先得手,但是一次进攻未果给希金斯机会,“苏格兰巫师”轰出单杆94分,以94-43再下一城,局分也变成了4-7。第十二局,希金斯率先得到了45分,不过威廉姆斯随后轰出单杆70分,以85-45拿下,从而带着8-4的局分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经过短暂休息之后,第十三局希金斯迎来爆发,轰出单杆105分,以135-0零封对手,将局分变成5-8。第十四局,落后的希金斯主动进攻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以63-16赢下,局分变成了9-5,威廉姆斯获得了赛点。第十五局,获得赛点的威廉姆斯长台进攻出现失误,被希金斯乘势连续得分,以68-8拿下,挽救了一个赛点,局分6-9落后。第十六局,希金斯轰出单杆76分,两次击球后以110-0零封对手,再得一局,将局分变成了7-9。

     第十七局,希金斯长台进攻得手,不过随后出现失误将机会给了威廉姆斯,不过“金左手”在击打彩球时再次出现失误,被希金斯抓住机会而清台,以71-69再下一城,局分也变成了8-9。第十八局,连扳数局的希金斯再次展示了他强大的实力和坚强的心脏,抓住对手失误再下一城,连扳四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关键的决胜局中,比赛陷入相持,在击打彩球的关键时刻,希金斯一次翻袋成功,一局掌握比赛主动权,最终顺利拿下,局分10-9而实现了惊天大逆转,从而获得了自己第三座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了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后,历史上第四位赢得3次英锦赛冠军的选手。 (搜狐体育 王大可)

  希金斯 VS 马克-威廉姆斯上半场具体比分(希金斯在前)

  0-88,78-1,20-67,45-65,66-60,34-76,17-66,0-85,3-55,90-0,94-43,45-85,135-0,16-63,68-8,110-0,71-69,68-24,81-46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