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中生代球员后续无人 引援思路转变难测祸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8:47

  又到年末,来自转会市场的流言蜚语就铺天盖地地传来,但今年的流言很少和申花有关。

  “申花”两字一度就是金字招牌,国脚们争破头都想来上海淘淘金,以往,与申花缠在一起的总是大牌球员的名字,可以让申花球迷兴奋好一阵,如果谈判出现反复,球迷们会跟着紧张,一旦好消息传来,球迷们更会畅想来年该球员将会为申花带来的诸多变化。

  去年年底,申花将诸多大牌球员挂牌出售,同时也承诺,会在2010赛季为申花引进一名大牌球员,于是,球迷们纷纷在论坛、贴吧猜测着这名大牌的名字,从周海滨到冯潇霆,从蒿俊闵到王云,大家的美好愿望最终都落空了。

  最终,申花今年初确定的近10名内援人选,除了陈永强和唐晓菲具有中超经验之外,其余队员均为无名小辈,这多少让球迷们有些失望。当打之年的球员走了不少,却只来了一些待打造之人,于是,有一种悲观情绪当时开始蔓延。

  引援思路的改变,可以说是申花俱乐部在经营思路上的一大调整。以往花大钱买大牌,但效果却未必佳。以2009年为例,申花在年初花费巨大精力与金德方面展开谈判,并最终用700万元的天价买下陈涛,但从实战效果来看,陈涛并没有为申花带来质变,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申花的这个700万花得不值。

  但回头来看,陈涛今年下半年在天津队却踢得生龙活虎,屡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很显然,陈涛是一名好球员,不少申花球迷也开始怀念陈涛,只是在申花的这两年似乎说明,陈涛的风格未必适合申花队。

  如果说,今年申花距离冠军有一段距离,是因为替补队员的缺失,那申花今年在转会市场上必然要有一些动作。今年的年轻队员中,冯仁亮、宋博轩、吴曦和姜嘉俊得到了很多锻炼机会,但替补席上的王冠伊、熊飞、邱添一等队员鲜有比赛机会。显然,一年后,很多队员依然属于新人范畴。

  而且,陈涛、陈雷、王洪亮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很可能转会其他球队,申花队最缺的还是中生代的成熟球员。如果申花明年初依然单纯靠买新人来充实球队,依然难以支撑起板凳的深度,而且明年还有双线或者三线作战的任务,没有足够的人员配备,很可能处处碰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