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强强联合 百龄坛龙之队成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3日09:00

  □晨报记者 黄宇龙

  由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吴康春、陈小马、元天3人组成的“百龄坛龙之队”上周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中国第一支由职业球员组成的高尔夫团队,这意味着中国球员将有更多机会、在国际赛场上“集团”作战,增加比赛能力和经验。“百龄坛高尔夫基金”创始人兼评审顾问、同时也是中国现役高球手中成绩最好的梁文冲评价说:“中国球手需要通过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来积累经验。实实在在的支持项目正是帮助职业球员取得更好成绩的最佳途径,这也是我2007年与百龄坛携手创立高尔夫基金的初衷。龙之队的成立将帮助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不断进步,为中国高尔夫运动赢得更多的荣誉和骄傲。”

  吴康春是当今中国高尔夫球坛上的实力名将之一。2010年,他与梁文冲携手征战同一亚洲巡回赛,在印尼公开赛上排名并列第八位,创造了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2006年,25岁的吴康春正式踏上职业球手道路,并代表中国队出征多哈亚运会。他在个人赛中获得第34名,并在团体赛中帮助中国队获得第9名。2007赛季,吴康春在转职业第一年便赢得中巡赛-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的胜利。

  2007年,陈小马以“黑马”姿态闪耀中巡赛。在年度第二场青岛站,他仅次张连伟获得并列第2名;在延吉高尔夫锦标赛和昆明站,陈小马均取得第5名,最终名列年度奖金榜第8位。陈小马由此获得了2007中巡赛“进步最快球员”奖。

  2006年,尚为职业教练的元天在中巡赛的两场比赛上取得了好名次。到2008年,他进一步发力,在两场中巡赛上赢得了前十的好成绩。2010年的冠军是他在职业生涯里赢得的第一个冠军。

  自2007年至2010年,已有多名优秀中国高尔夫球手受益于“百龄坛高尔夫基金”。三位队员都经过严格筛选,是目前中国优秀职业球手的代表,也向往着能代表中国在2016年奥运会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据悉,他们将享受一系列量身定制的支持项目,包括定期组织全队集训并邀请知名教练为队员教授课程;全力赞助队员参加世界高水平赛事,对其中成绩优异的队员,百龄坛将提供2011年百龄坛冠军杯的外卡机会。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