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超全能小白魔力入巴萨五脏六腑 谁说他不配金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09:14

    搜狐体育讯 对于巴萨双核,该给出怎样的定义?哈维好说,送给他史上最强中场控制大师的名号即可。但伊涅斯塔却相对较难定义,自从里杰卡尔德让小白尝试踢边锋之后,阿尔巴塞特人就一直在前腰和边锋的位置上摇摆。但不论伊涅斯塔踢什么位置,他总能为巴萨做出巨大的贡献:中场控制力、创造力、全队捏合力和个人得分能力。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南非世界杯中,西班牙曾在小组赛中2比1战胜智利,比利亚和伊涅斯塔都在克劳迪奥-布拉沃身上捞到进球。今夜智利门将来到诺坎普,西班牙两大核心都再次让他欲哭无泪。在比利亚打破僵局之后,伊涅斯塔彻底摧毁了升班马的信心。32分钟伊涅斯塔送出直传后立刻前插,佩德罗巧妙的脚后跟一磕,小白随即右脚低射近角破门。这是伊涅斯塔本赛季第4个进球,他距离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已经不远了。在06/07赛季,伊涅斯塔曾为巴萨打进了6个球。

  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就换回了金子般的进球,伊涅斯塔效率极高。“只要能够帮助球队,不管进不进球都无所谓,这是我的比赛方式。”伊涅斯塔赛后低调无比。倒是一向谦逊的瓜迪奥拉,却意外的表扬起了小白:“他的表现非常完美,在我执教球队以来,他还从没进过这么多球。”

  伊涅斯塔破门,属于个案。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小白的任务都是掌控中场,并为队友创造机会。全场比赛伊涅斯塔送出了113次准确传球,这一数据名列全队之冠。当队友在两翼拉开空当后,伊涅斯塔总能及时将球输送到位。而在巴萨进攻端的左侧,伊涅斯塔更是与比利亚、马克斯维尔组成了无坚不摧的进攻小组,他们之间的传切配合总能让对手完全无从防范。全场送出5次威胁传球的伊涅斯塔,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投票中拿到了全场第二高分8分。

  伊涅斯塔不是数据刷子,他的很多贡献都无法用数据来衡量。但某些敌对派媒体仅因此就宣称小白不配金球奖的话,那实在是滑了天下之大稽。在著名网络调查机构VipNet360的报告中指出,伊涅斯塔在金球候选名单中得到了49%的支持率,哈维和梅西的支持率则分别为28%和23%。且不论伊涅斯塔攻入了西班牙历史上最重要的进球,您难道真以为如果小白健康的话,国米能够完成三冠王伟业吗?

  假设和如果没有意义,但伊涅斯塔至少可以把握住现在和将来。在本赛季前15轮联赛中,小白场场首发,过去两个赛季频发的肌肉伤病阴影已经离他远去。很多巴萨球迷都期待着能在欧冠八强赛中对阵国米,他们都希望看看,有了伊涅斯塔的压制,麦孔还有自称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底气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