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韩佳良遭暗算血洒赛场 国际滑联欲用防弹材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2月13日06:54
组图:被韩国选手冰刀划伤 韩佳良血染短道赛场


  昨天,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角逐中,中国名将韩佳良惨遭韩国选手“暗算”,血染赛场。

  当时,由韩佳良、加拿大选手卡利斯以及两名韩国选手李浩锡、金炳俊争夺决赛的两个席位。进入最后一圈时,选手们开始发起冲刺,李浩锡紧紧占据第一,金炳俊几次试图超越排名第2的韩佳良未果,在最后一个弯道时,金炳俊再次试图超越,结果和奋力卡位的韩佳良撞在一起,两人双双倒地。金炳俊在撞向护板时,伸开双腿,脚上的冰刀朝着韩佳良滑过来的方向。由于惯性太大,韩佳良身体直接撞到了锋利的冰刀上,腹部、手臂等多处地方当场被割破,鲜血瞬间染红了洁白的冰场!

  无法动弹的韩佳良随即被用担架抬离现场,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医治。对于韩国选手这样情节恶劣的犯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当即提出抗议。最终,裁判判定金炳俊恶意犯规,取消其参赛资格,不过由于韩佳良未能完成比赛,同样没能获得决赛资格,两个名额被韩国的李浩锡和加拿大的卡利斯夺得。

  动态

  韩佳良幸无大碍

  血染赛场后,韩佳良随即被送往上海松江第一人民医院,据医院方面介绍,韩佳良目前并无大碍,伤势并不严重。

  电视镜头显示:金炳俊摔倒时双脚正好对着韩佳良,其中左脚架在了韩佳良的肚子上,右脚则几乎在接触到脸部的瞬间移开。如果反应再慢一点,韩佳良脸部也会遭遇严重创伤。之所以让中国观众如此担心,是因为韩佳良在受伤时流血非常多,就连一位负责包扎的医护人员,白大褂上也沾染了不少血迹。

  医院方面确认,冰刀最终割破了韩佳良的腹部、手臂和手腕3个地方,“问题应该不会特别大。最坏的结果即便是手腕处肌腱撕裂,也不会危及到他的职业生涯。”

  延伸

  用防弹衣避受伤?

  鉴于短道速滑高危险性的特点,国际滑联早已引起重视。经过多年的研究后,国际滑联将运动员头部、颈部、腹股部、腋部、臀部、下臂、手部和膝盖列为高危险区域,使用防割防扎耐用材料予以保护。

  不过和头盔、手套、护颈、护腿等部位相比,单薄的比赛服缺少抵御能力,大部分身体部位仍然暴露在冰刀的威胁之下。韩佳良昨天的受伤,就是最好的证据。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有种防切割衣,是由制作防弹背心用的特种材料制造而成。这种新型防切割衣不怕利器切割,可有效地保护选手的人身安全。金鑫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