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内托漫天要价奥贝有心无力 建业双煞时代将谢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9:31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建业2009年勇夺季军进军亚冠,2010年获第10名,与外援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的出色表现息息相关。但由于客观原因,曾经威风八面的建业锋线“黑白双煞”明年极有可能不复存在。

  2008年加盟建业的前波兰黑人国脚奥利萨德贝当年就打进了12个球,去年又打进10个球,帮助球队进军亚冠,今年由于长期伤病他只有两球进账。2009年加盟建业的巴西白人前锋内托则大有后来居上之势:2009年打进8球,今年他在建业锋线上一柱擎天,独进11球,可谓建业2010年的头号功臣;再加上他为人谦和,俱乐部想继续留用他,但没有想到他的出色表现成了他和俱乐部谈判的筹码。俱乐部和内托及其经纪人就续约工作进行的谈判过程甚至可以用“艰苦”来形容,因为内托提出了大幅度提升自己待遇的要求,并且表示自己的能力不逊于今年的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有理由享受中超外援的“最高待遇”。而这一要求已经大大超出了建业俱乐部的承受范围,将打破球队的工资平衡,在反复磋商无法达成一致后,俱乐部也被迫选择了放弃。

  而奥利萨德贝因为伤病原因,加之年龄逐渐增大,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也不太可能继续征战中超。不过俱乐部对于这位功臣仍念念不忘,老板胡葆森早就许诺:如果奥贝还愿意回河南的话,将会永远有他的位置,不能踢球了,可以安排他担任梯队教练,但估计奥贝接受这项新工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至于他的“搭头儿”奥比留下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尽管今年曾连续4场进球,但其个人能力毕竟有限,很难保证连续有上佳表现,属于“神经刀式”的发挥,被解约也就再正常不过了。目前最有可能留下的是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韩国外援宋泰林,动过膝部手术的他已经于上周五归队,再有两个月就能痊愈了,可以赶上4月份开始的联赛。

  但无论如何,内托和奥贝都是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外援,俱乐部如果舍弃他们,就必须能引进更具实力和攻击力的强援加盟,一旦今年的引援工作有了差池,将来的外援还不如他们,球迷们的批评声和指责声必将接踵而至,没人会管为什么不和他们续约。⑨7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