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排名分析:希金斯重夺世界第一 小丁第4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2月13日09: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落下了大幕。在最后的决赛争夺中,两大巨星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时隔十年之后再度在英锦赛决赛相遇, 联手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对决。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连扳五局实现大逆转,以10-9战胜“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夺取了冠军,而这也是他第三座英锦赛冠军。英锦赛过后是本赛季的第二个节点,世界斯诺克协会重新计算官方排名,希金斯如愿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而丁俊晖高居第4位,创职业新高。

    >>临时世界排名

  今年世锦赛之后,希金斯被禁赛6个月,不过复出之后,巫师状态神勇, 欧洲球员巡回赛第5站, 希金斯力克墨菲夺冠,2010年11月22日,本年度最后一站PTC球员巡回赛,希金斯继夺得一周前在德国举行的第五站PTC球员巡回赛后,再度杀进决 赛,但在决赛中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球手迈克尔霍尔特,屈居亚军。希金斯凭借1冠1亚分别收获了2000积分和1500积分,此次英锦赛夺冠,收获8000积分,希金斯以54320分,重新登上官方排名第一宝座。实际上,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夺冠就提前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因为被禁赛,希金斯错过了很多比赛,罗伯逊在世界公开赛夺冠之后,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本次官方排名前16位的选手成为2011德国大师赛和2011威尔士公开赛的种子选手。罗伯逊英锦赛杀进8强,获得4000积分,以52940列第2位,而亚军马克-威廉姆斯收获 6400分,以 48755分列第3,与希金斯相差近6000分。

  丁俊晖英锦赛止步16强,收获3040 分,以46480分列第4位,而墨菲,卡特,塞尔比,马奎尔分列5---8位。2010中国公开赛获得亚军之后,丁俊晖继英锦赛之后占据着单赛季排名第一,世锦赛止步16强,丁俊晖的单排名首次成为赛季第一,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获此殊荣。同时,小丁的年终排名首次跻身前五,这样都刷新了中国斯诺克球手的历史最好排名,此次小丁英锦赛官方排名升至第4,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奥沙利文英锦赛首轮出局,爆出大冷门,只收获1120分,列第9位,16年来首次跌出TOP8。英锦赛前,奥沙利文官方排名第8,而火箭本赛季退出了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不过球员巡回赛虽然报名了多站,但都退赛,损失了非常多的积分,其他选手表现出色,奥沙利文排名下滑厉害,本次英锦赛首轮出局, 奥沙利文排名降至第9,首次跌出TOP8——第一精英集团。  

  梁文博在第一结算点就跌出了前16,此次没有杀进英锦赛正赛,排名跌至第24位,而傅家俊虽然杀进16强,但是其他选手表现突出,比如沃尔顿,艾伯顿,傅家俊保持了2个赛季的TOP16种子身份被剥夺,跌至第18位,将参加威尔士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的资格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