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UFC亚洲荣光:日本共35人 张铁泉中国骄傲(图)

21宇野薫 日本
21/44

21宇野薫 日本

2010年12月13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楚滨

  21 宇野薫(Caol Uno)

  国籍:日本

  出生日期:1975-05-08

  身高:1米71

  体重:70公斤

  MMA职业生涯战绩:25胜13负5平

  UFC战绩:10战3胜5负2平

  宇野薫是早年日本轻量级的头牌人物,在五味隆典成名前宇野薫是日本小级别中最负盛名的一位,在修斗时期宇野薫的排名也一直力压五味,一直到宇野薫主动离开修斗。宇野薫在两胜佐藤留美奈后抛下一句“这样的冠军战对我来说不会再有什么意义”后主动把手上的修斗冠军荣誉交出,选择了离开。

  心高气傲的宇野薫在这之后把目光对准了UFC,以宇野薫当时的高知名度,一进UFC他就立即获得了挑战冠军的机会,而挡在他面前的是轻量级重炮手Jens Pulver。两雄之战在UFC 30打响,此战宇野薫虽然全力以赴,但鏖战5回合后还是不敌,判定败北,迎头给他泼了盆冷水。虽然败北,但不代表宇野薫实力不济,当时的Jens Pulver在该级别是数一数二的人物,输了并不冤枉。在之后的UFC 32中,宇野薫轻松击败Fabiano Iha,准备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但这时命运却再次给宇野薫开了个大玩笑,在UFC 34中,他的对手只是个只打过两场比赛的家伙,似乎是纯粹给宇野薫当垫脚石用的,但比赛却震惊了所有人,当宇野薫被对方的重拳完全击溃时,比赛时间仅为11秒,宇野薫反倒当了别人的垫脚石,而这名让宇野薫惨败的“菜鸟”就是B.J. Penn,B.J. Penn通过此战名扬天下。但宇野薫并没有因为惨败而消沉,之后他连续判定击败Yves Edwards与Din Thomas,在UFC 41中又战平B.J. Penn,几乎就要重回UFC一线选手行列,但在UFC 44中,柔术重炮手Hermes Franca的KO再次将宇野薫的UFC之梦打碎。再次经历惨败的宇野薫在这之后回到了日本继续发展,但名声已不如前。

  在UFC 99中,宇野薫再度回归UFC,但比赛中判定败给Spencer Fisher,UFC之路再次受挫,此后的UFC106宇野薫,今年初的UFC Fight Night 21,宇野薫输给了Gleison Tibau。

  目前宇野薫在UFC只是边缘选手的地位,随着年龄的渐渐增大,基本可说宇野薫重回颠峰已无望。宇野薫其实是很努力的选手,也确实有着比较强的实力,有着敢走出去与世界级高手较量的斗心与勇气,但天赋有限,身体素质的平凡已早一步把他框住。有些人注定无法在自己向往的领域成功,宇野薫就是一个。

  

(责任编辑:王燕芳)

     跳转至: 页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