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UFC亚洲荣光:日本共35人 张铁泉中国骄傲(图)

28冈见勇信 日本
28/44

28冈见勇信 日本

2010年12月13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楚滨

  28 冈见勇信(Yushin Okami)

  国籍:日本

  出生日期:1981-07-21

  身高:1米88

  体重:84公斤

  MMA职业生涯战绩:26胜5负0平

  UFC战绩:12战10胜2负

  冈见勇信是目前在UFC中成绩最好的亚洲人,他的成功绝非偶然,在他的职业生涯前期就多次打过铁笼,与许多好手都有过直接对话,包括尼克-托普森(Nick Thompson)、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希尔德(Jake Shields)等,丰富的战斗经验给予了他绝佳的铁笼适应性,他的长手与长腿即使在面对欧美选手时身材也不见得吃亏,可以说是块打铁笼的料。

  与大多日本选手不同的是,冈见勇信作风非常硬朗,比赛中要比其他日本选手更有侵略性。冈见的初次UFC登场是在2006年8月26日的UFC62中,在比赛中一致判定击败同是初登UFC的硬骨头贝尔彻(Alan Belcher);接下来在UFC64中,加拿大好手Kalib Starnes也被冈见TKO,UFC66中更是打至Rory Singer拍垫认输。

  加入UFC以来三战三胜让冈见完成了由垫场赛向主赛选手的跨越,在UFC69中,第一次在主赛中登场的冈见一致判定击败好手斯威克(Mike Swick),逐渐向UFC一线选手靠近。进入UFC以来的出色表现使冈见获得了争夺UFC中量级挑战权的机会,但这次他的对手更有来头,打击系名将里奇-富兰克林(Rich Franklin), Franklin在败给Anderson Silva丢掉冠军后憋足劲卷土重来,势要重回中量级第一人的宝座。面对世界级的王者,冈见使出全力后还是不敌,苦战三回合后还是以失败告终,终止了在UFC的连胜。

  在这之后,冈见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先是判定击败柔术好手Jason MacDonald,在UFC82的比赛中更是让世人见识了他的硬朗,直接将前UFC冠军Evan Tanner KO在地;在判定击败好手Dean Lister后,冈见牢牢稳固了自己在该级别的一线选手地位。但就在人们都期待冈见能进一步表现时,Chael Sonnen,昔日WEC的一线选手,却在UFC 104中让冈见吃足了苦头,一番鏖战后冈见判定败北,再次终止了上升的势头。

  冈见勇信在UFC的最近一次亮相是2010年11月13日的UFC122期主赛,他以精彩的表现击败马夸特(Nate Marquardt),重新找回了自信。其实冈见的缺点也很明显,虽然他的身材有优势,但平凡的力量及爆发力却成了他最大的弱点,要想再有突破,那么这个问题是冈见必须面对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跳转至: 页 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