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常规首发克隆东亚四强赛 中卫成为国足唯一变化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13日13:39
  体育周报讯 如果不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观看训练,高家军恐怕难以在海南“暴露”出主力阵容来。10日下午,随着蔡振华的到来,国足训练课一改以往内容,增加了全场分队比赛。从分组阵容来看,国家队已经完成了主力阵容的构建。据记者观察,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就是年初东亚四强赛上三球完胜韩国时的阵容,唯一的变化只是由于冯潇霆没能归队,中后卫位置上暂时由赵鹏与杜威搭档。

  选择海口进行体能训练以及技战术演练,高洪波看中的就是海口得天独厚的气候以及封闭的环境。未曾想,因为一场演唱会,海南省高级运动技术学校的场地使高洪波的演练技战术计划泡汤。无奈之下,高洪波大多数时候只能将全队分成两拨,每拨在一边的大禁区附近进行简单的技战术对抗训练这种训练使得国足封闭训练的价值顿失。

  蔡振华的到来,终于使得国足在训练上有了积极的变化。10日下午,在热身结束后,在媒体与蔡振华“零距离”接触后,所有记者被“请出”训练场。“不就是老三样吗?有什么好清场的?”一位媒体同行抱怨着。就在大家准备离去的时候,国足训练场上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变化:只见高洪波将全队分成两拨,进行11对11的全场分队比赛,这可是在海口十天来破天荒的首次,不少人将这归功于蔡局的到来。“说不定是冲着蔡局来才弄的!管他的,有的看就行!”一位同行说道。国足方面有封闭令,但是老记们还是找到了一处隐蔽的位置,细心地观察国足这次难得的分队比赛。从阵容中不难发现,主力阵容与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的比赛非常相似,只是缺少了冯潇霆一人看来,这套阵容是高洪波心目中征战亚洲杯的不二首发。

  技战术层面,高洪波将此前拆分开来的套路通过全场对抗捏合在一起:他不断强调各个位置上的球员,注意自己的防守职责,不给对手可乘之机;进攻上,他强调速度与准确性,在中前场有着于海、曲波等人的速度,有着邓卓翔的小技术,反击战术即使受阻,通过定位球,通过边中结合,国足也有机会去撕开对手的防线。时间不长的分队比赛后,一天的训练也收尾了,这让场边的同行们看得不过瘾。“等待了十天,就只看到不到半小时的演练,着实不过瘾!”一位同行表示。

  从本期集训开始,国足方面在海口就频繁使用封闭手段,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只有每天上午的长跑是允许记者采访的,而下午的场地训练都是封闭的。原以为到东莞后,记者的采访条件有所缓解,谁知在网上预定了国家队在东莞所住酒店的同行都接到了相关电话或短信,明确表示该酒店因为接待了一个团队拒绝接待记者。看来,国家队至少在国内阶段是要把“坚壁清野”的政策贯彻到底了,而且已经“感动”了所住酒店加以协助。

  不知道这种闭门造车的伎俩能否帮助国足在亚洲杯上提高成绩,但愿有帮助,否则等待国足的恐怕是雨点般的“炮弹”……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海口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