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周海滨跑到连碰电脑力气都没 国足练体能很魔鬼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13日14:01
  体育周报讯 随着海口训练的结束,国足的训练重心将转移到技战术上,这也是亚洲杯前最重要的阶段。相比“魔鬼”体能训练,“32-9”的算术题不仅让高洪波头疼,连队员们都感受到其残酷性。“谁都想去多哈!看看前段时间沙滩跑就知道了,谁都不愿被落下,谁都不愿被提前发配回家!”一位队员表示。

  体能储备阶段,教练组对球员们的训练态度和效果较为满意。三天一个周期,休息调整一天,这是国家队教练组特意的安排,为了防止球员身体过于疲劳。曾经历过万米跑的区楚良说:“当年我们都不懂得这样的规律,天天跑,不休息,结果队员的腿都僵了。现在三天一休,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能够得到恢复。”尽管体能训练中穿插着调整,队员们依旧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劳,正如周海滨形象地比喻:“每天回到酒店,最想做的不是上网,而是躺在床上睡觉,连碰电脑的力气都没有。”

  的确,这十多天魔鬼训练下来,队员们都坚持住了。“艰苦的大运动量训练,大家都咬牙坚持住了,队里的一些体能"困难户"硬是没掉队,这让我们教练组感到非常满意。从过程和效果来看,队员们很努力,不仅体能储备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同时也磨炼了意志,与我们教练组之前打造一支铁军的目标越来越近。应该说,这为接下来技战术演练打下了扎实的体能基础。”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从东莞开始,全队的重心将转向技战术演练。这个阶段,我们不会再安排单独的体能训练,所有课目都将与球结合。开头的几天强度依然会很大,这算是体能拉练的延续,主要目的还是刺激队员们的潜能,将前段时间的体能储备加以巩固。这就好比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不可能让它瞬间静止下来,需要一个过渡。”

  结束体能训练,开始技战术演练,这使得球员们开始分化。从10日开始,高家军进入结合球的技战术演练,10日下午的分队比赛不难看出,高洪波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呼之欲出,几名主力替补的人选也得以明确,这让其他球员开始为了余下的几张前往多哈的机票开始奋力拼搏。据教练组介绍,接下来的技战术演练阶段更为重要:一方面,教练组将根据最后阶段的情况确定出征多哈的23人名单;另一方面,球队将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技战术训练、比赛。“体能训练只是基础,一切有待这段时间的技战术演练来确定最终人员。因此,谁都想好好表现,尽可能提前拿到那张前往多哈的机票……”一位国脚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竞争更为激烈,只是这种竞争希望在良性的环境中进行,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正如高洪波所说:“我看的是状态,谁好谁就上,但我也有自己的一份名单,就看谁能最终让我选中他。一切都将在这两周的时间内产生!” 特约记者 叶梓

  作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