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深圳晚报贾志刚:热火开始烫手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5:12

  贾志刚

  很显然,热火队的“遵义会议”起到了作用。自从“遵义会议”之后,热火队的状态和成绩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在昨天战胜国王队之后,热火队实现了连续客场征战的4连胜以及主客场的8连胜,同时使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东部第二。

  韦德说:“我们的磨合大功告成。”

  热火队三巨头的磨合真的大功告成了吗?从这场比赛看,韦德在进攻端充当头号火枪手,波什在防守端充当头号篮板手,詹姆斯则以均衡的数据随时增援攻防两端。似乎,这就是“遵义会议”的成果。

  如果说热火队在赛季初迷惑于攻防两端的具体分工,那么现在的分工就已经明确了。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他们在攻防两端都不缺乏实力,只是缺乏有效分工。一旦每个人都明白自己应该充当的角色,他们的合力就无法阻挡。

  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这个时期没有引发内讧,詹姆斯和韦德始终站在一个战壕,而波什从来没有抱怨。这证明他们是一个不错的团队,每个人都充当着不同的角色。

  要说他们已经磨和成功显然还早了点,不过最困难的时期没有击倒他们,他们就一定能够走下去,并且越走越好。

  现在,我们不再担心热火队的组合方式是否成功,也不用再去怀疑热火队争夺冠军的信心和能力。于是,我们又有了另外一个担心,那就是受他们的鼓舞,今后会不会巨星们纷纷组成三人组合?于是NBA就成了几支超强球队和一大堆烂队的组合。

  

(责任编辑:杨诚)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