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亚残运盲人足球中国队3-0日本 替国足国奥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17:47
中国足球胜日本
组图:盲人足球中国3-0胜日本 王亚锋连过三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盲人足球(五人制足球)在奥体曲棍球场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小组预赛中,中国队以3-0大胜日本队取得开门红,并替国足国奥成功复仇。

  中国从2005年才开始开展盲人足球运动,但自2006年组建国家队以来,中国盲人足球队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闯进过决赛,最终以1-2遭世界冠军巴西队逆转,遗憾摘银。由此也可看出,中国盲人足球队还是具备一定实力。韩乔生微博:健全人国家队是脑残足球队>>

  本次比赛共有5支队伍参加,在进行小组循环赛之后,排定名次,然后小组第3和小组第4争夺铜牌,小组第1和小组第2争夺冠军。今天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中国队派出了王周彬、李孝强、郑文发、王亚锋等参加过残奥会的队员出战

视频:亚残运会盲人足球中国3-0日本 曾夺08奥运银牌


  上半场中国队便表现出色,在比赛进行到8分钟的时候,由9号王周彬攻入1球,中国队也以1-0领先;上半场快结束时(第23分钟),王周彬梅开二度,为中国队再进1球,这样上半场中国队便以2-0领先。

  下半场双方争夺比较激烈,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的时候,由10号郑文发攻入1球,将总比分扩大为3-0,并将该优势保持到终场。这样中国队也以3-0大胜日本队,迎来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五人制足球是专门为视力残疾的运动员设立的项目,比赛双方各派5名运动员出场,除守门员外4名选手的视力伤残程度应是B1级(完全丧失视力并无光感),守门员的视力可以是B2级或B3级,也可以是健全运动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队3-0大胜日本队!
看好中国五人制足球夺冠!
小伙子们为中国足球争口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兰克辉

81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