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残运会汶川射击手:地震改变人生 梦想从未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17:56

  中新社广州12月13日电 题:来自汶川的射击手:地震改变人生,梦想却未改变

  作者 程景伟

  四川汶川“5·12” 特大地震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轨迹,在12月13日参加广州亚残运会射击赛的田富刚就是其中的之一。但他说:“在一场地震中失去双腿是无法预料的,地震改变了人生轨迹,但并不能改变自己对生活的希望和梦想。”

  来自汶川地震重灾区德阳的田富刚今年24岁,曾是四川绵竹市德阳汉旺镇东汽厂的机械维修工。汶川地震发生时,正在车间里工作的田富刚被倒塌的厂房砸中后腰,腰椎爆裂性骨折造成下肢瘫痪。

  在13日上午举行的10米男子气步枪立射资格赛上,装弹、举枪、瞄准……田富刚熟练地完成每个动作。他原来的四位同事也从千里之外赶到现场,把“为富刚呐喊”的标语高高举起。

  馆内温度并不高,但比赛过程中田富刚不断用毛巾擦汗。赛后他解释称,当时的压力很大,心里很紧张。因为毕竟第一次参加大型体育赛事,他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亚残运会赛场--因此,虽然发挥不够理想仅名列第12位而无缘决赛,但“这并不遗憾,享受比赛的过程更重要”。他笑着说:“从积极的方面来讲,无缘决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亚残运会的比赛经历为他未来的运动生涯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地震前的田富刚热爱踢足球,对于走到射击运动这个行列,他用“巧遇”二字来形容。他说,最初接触运动时,正好去参加射击运动员的选拔。在四川残联和媒体的帮助下,2009年4月,田富刚得到机会去成都凤凰山的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省射击射箭队试训。教练王萍认为他有天赋,适合练射击。从此,田富刚走上了射击运动员的道路。他说:“残疾人不应该放弃生活,别人都没有放弃我们,我们就更不应该放弃别人。”

  在老同事甄女士的眼中,田富刚向来就是一个健康、活力、乐观的阳光男孩。经历过地震灾难的绝望与茫然的她说,田富刚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他在精神层面上从轮椅中“站立”了起来,现在,田富刚就是班组中“名气最大的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