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 规则十一:发球区

2010年12月13日18:35

  11-1. 架球

  当球员在发球区把一个球投入使用状态时,他必须在发球区内的地面上打球,或者在地面内或地面上一个符合规则的球座上打球。

  出于应用本规则的目的,发球区的地面包括其不平整状态(无论该状态是否由球员制造)以及沙子或其他自然物体(无论这些物体是否由球员放置而成)。

  如果球员对架在不符合规则的球座上的球或使用其他本规则不允许的方式架起来的球进行了击球,他要被取消资格。

  球员可以站在发球区外打发球区内的球。

  11-2. 发球区标志

  球员在正在打球之洞的发球区对任何球进行第一次击球之前,该洞的发球区标志被认为是固定的。这种情况下,如果球员出于避免对其站位、预期挥杆区域或打球线造成妨碍的目的而移动或允许他人移动发球区标志,他要因违反规则13-2而受到处罚。

  11-3. 球从球座上落下

  如果尚未进入使用状态的球从球座上掉落,或在球员进行击球准备时将其碰落,可以重新把它架在球座上,不用受罚。然而,如果在上述情况中进行了击球,那么不论球是否移动都要计算该次击球,但不受处罚。

  11-4. 在发球区外打球

  a. 比洞赛

  在开始一个球洞的比赛时,如果球员从发球区外打了球,他不受处罚,但是其对手可以立即要求该球员取消这次击球并重新从发球区内打球。

  b. 比杆赛

  在开始一个球洞的比赛时,如果比赛者从发球区外打了球,他要被罚2杆,然后必须从发球区内打一个球。

  如果该比赛者没有首先纠正自己的错误就在下一发球区进行了击球,或者在该轮比赛的最后一个球洞没有首先宣布自己纠正错误的意图就离开了果岭,他要被取消资格。

  比赛者在发球区以外的那一次击球,以及纠正这个错误之前在该洞随后进行的任何击球,均不计入他在该洞的成绩。

  11-5. 从错误的发球区打球

  应用规则11-4的条款。

    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搜狐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